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益链科技受邀出席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1 15:55:25 阅读:-

4月13日-15日,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在江苏省苏州市成功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同期还举办了9个工作组会及苏州可信区块链产城合作对接交流会,作为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副理事长单位,益链科技受邀出席此次会议。中国信通院云大所所长、推进计划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提到我国区块链行业近期发展的几个要点,一是国家对区块链未来几年的发展做出顶层设计;二是在政策利好和行业推动双重加持下,区块链行业落地正在呈现出爆发式增长的态势;三是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启动的“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联合产业各界,促进区块链行业良性健康发展。随后,推进计划农业农村、人才、国际合作、供应链协同应用、电信应用、溯源应用、政务应用、工业应用、BaaS、标准、安全、开源、互操作等十四个项目组就各组工作的目前进展进行了汇报。

在15号进行的政务应用项目组组会上,益链科技CTO分享了“区块链+信用营商”的广东F市某区信用平台,该平台以益链科技提供的区块链技术作为创新手段,铺开具有创新性、长效性的信用应用场景,形成信用真实、信用不可篡改、信用可流转、信用可支付的区块链+信用生态体系,可以确保数据真实性、安全性、可靠性,为后期拓展信用应用做好坚实的技术基础。

广东F市某区从2014年9月起,便以信息化技术为手段,率先在全国探索开展“一门式”政务服务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和优化服务。2017年6月,该区发布IMI身份认证平台、智信城市计划等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应用成果,成为全国首个探索区块链政务应用的县区。近年来,广东F市某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切实推动城区国际化、法治化、现代化营商环境建设。2020年12月,该区通过对标地区特色、国际可比的营商环境双指标体系,用21条实实在在举措发力五大环境建设,巩固优势,补齐短板,“改”出新动力,“激”出新活力。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在探寻优化营商环境的道路上,广东F市某区仍存在信用信息采集手段单一,信用数据共享渠道不够通畅、信用数据归集处理不足以满足应用系统建设需求、信用数据分析预警能力不足、中心化数据库下信息安全性有待提升等待提升项。基于此,我们建设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实现在区块链平台上信用信息的采集、处理和共享。通过采集、整合、储存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司法部门以及履行公共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履职过程中生成或获取的信用信息记录,并实时存储在区块链平台上,为实施公共管理以及联合奖惩提供信用信息支持,向社会提供信用信息服务,落地具有广东F市某区特色的“区块链+信用”应用。最终实现以信用平台驱动信用生态建设,以信用应用作为存续发展的动力来源,共同打造该区区块链信用生态体系。

该“区块链+信用生态体系”包括标准规范体系、应用系统建设、区块链+信用应用、数据接口、软硬件基础环境建设等五大部分。从立信、知信、守信、记信到征信、评信、增信、用信,从信用门户网站、平台建设到信用运用,通过“点-线-面-体”共同打造一个完善的信用生态体系,从而加强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提高数字化政务服务效能。该“区块链+信用生态体系”能够在提升信用采集、查询效率,节约政府行政成本的同时增强跨部门业务协同,节约信息盲点造成的机会成本;在社会效益层面,该项目有利于带动信用信息应用系统建设、提高政府管理和服务水平以及推动民生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益链科技CTO表示,广东F市某区统一的政务区块链平台能够实现从申请到数据落地的全程数据共享,打通跨层级数据共享的“大通道”,进而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打造一个“更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过去一年,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政务项目组在完成首版政务区块链白皮书的同时,编制了政务区块链应用相关标准规范,益链科技参与构建的广东F市某区政务区块链平台项目作为政务领域应用的优秀案例,也在大会上得到展示。未来,益链科技仍将担负起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副理事长单位的职责,与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携手前行,在更多的行业与领域开疆拓土,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等方面不可估量的作用。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