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首都热线 > 新闻 > >
天下泽雨道地霍山石斛通关香港 促进海峡两岸中医药文化交流
发表时间:2019-09-12 15:59:36   首都热线 来源:互联网

  中医药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它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在我国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传承。在我国的香港地区,中医药的发展也已有百余年的历史。

  中医药在香港盛行上百年

  早在1851年,香港就诞生了第一间中医院—东华三院。自成立之始,东华三院一直致力于传承中医文化、服务华人社会。发展到今日,东华三院成为了全香港最有名的中医诊疗地。为了更好地为市民服务,东华三院不断从内地邀请著名中医学家帮助香港市民诊疗,同时为香港年轻中医师提供培训,创造内地与香港中医药业交流的机会。

  1997年回归祖国后,香港陆续出现正式培养本科生的中医学院。几所著名高校都设立了中医药专业,为中医药在香港的传承和发扬培养人才。

  中医药在香港的医疗体系中,无论在预防疾病、治疗或康复保健等方面,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香港特区政府更是通过基本法的形式对中医药予以保障,不遗余力的推广和支持中医药业的发展。

  天下泽雨铸匠心品质获权威认证

  传统中医药的传承离不开名贵中药材的发展。霍山石斛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因“形如累米,多节,类竹鞭”,又称米斛。从历史记载方面来说,霍山石斛是历史记载最早,入药时间最久,唯一成为宫廷皇室贡品的品种。也是唯一被记录于各大医书古典中的珍品。从汉武帝到慈禧太后都有用霍山石斛治疗糖尿病的记载。在2013年吴邦国委员为霍山石斛题词“霍山石斛,中华瑰宝”。

  目前,天下泽雨建立了霍山石斛行业唯一的GMP认证药厂与非遗炮制传习基地。天下泽雨严格选用珍贵优质的“霍山1号米斛”野生种源,采用国际先进的无菌育苗技术,建立了更为严格准确的内控选种育苗标准,选育出有效成分含量高、品种纯正、种性稳定的霍山石斛。

香港中医药代表对天下泽雨霍山石斛仿野生基地大加赞赏

香港中华传统文化中医药学术交流代表团在天下泽雨霍山石斛博物馆品尝霍山石斛鲜苗饮

  正是对产品品质的匠心追求,获得了国家权威部门的认可。2017年9月国家林业局为天下泽雨公司颁发《准许行政许可决定书》(林护许准[2017]02091号),这标志着霍山石斛行业龙头企业天下泽雨公司成为唯一具备霍山石斛出口资质的企业,处于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和国家濒危植物保护双名录的霍山石斛也终于首次获得国家出口许可。这不仅是对天下泽雨实现国家一级濒危药用植物霍山石斛“再生”贡献的认可,更是对其生产的霍山石斛品质与产量的双重信任。

  通关香港促进海峡两岸中医药文化交流

  2018年1月18日天下泽雨霍山石斛又凭借匠心品质顺利通关香港,进入香港各大药店销售。

  近年来,中医治病、养生、减肥、美容等在香港盛行,霍山石斛成功通过香港,是天下泽雨以实际行动践行道地优质中药材霍山石斛的现代化与国际化。同时,也为香港中药材的多样化做出了积极贡献。天下泽雨霍山石斛在香港以更安全、有效、稳定、可控,获得医药界专家、学者以及消费者的高度肯定和青睐。

  此次香港中华传统文化中医药学术交流代表团专家参观天下泽雨公司,不仅掀开了海峡两岸中医药文化交流的新篇章,更是祖国同胞血脉同源的再度融合。在海峡两岸中医药人的共同努力下,在全民族大融合的时代召唤下,天下泽雨必将勇于担当,成为海峡两岸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传承者,让香港中医药事业再攀高峰。

香港中华传统文化中医药学术交流代表团参观天下泽雨公司

  香港背靠中国内地,面向世界,荟萃中西,拥有自身的优势和实力成为中医药国际枢纽。天下泽雨道地霍山石斛通关香港也成为其对话世界的重要窗口。回顾历代本草典籍只记载了霍山石斛,并极为推崇。目前海外华人生活圈各种伪劣石斛都号称霍山石斛,霍山石斛在海外比国内知名度还高,却没有正宗霍山石斛供应。天下泽雨道地霍山石斛通关香港,也为世界中医药材爱好者带去了福音,加强了大陆、香港和世界中医药文化的交流和合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天下泽雨道地霍山石斛通关香港 促进海峡两岸中医药文化交流
百度网友:請讓我們相遇
评论:姐姐曾对我说:妹子你真好看!背面看,想犯罪;侧面看,想到退;正面看,想正当防卫。

天涯网友:若凌° Provence -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网易网友:ゆ.舌尖腥咸
评论:上联:该吃吃、该喝喝、有事别往心里搁。下联:泡泡澡、看看表、舒服一秒是一秒。横批:不能白活。

腾讯网友:ぺ笑待傷悲
评论:哥,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凤凰网友:旧言虐心, -Eros
评论:我发自内心的同情灰太狼,编导你就给他一只羊吃呗

搜狐网友:Rainy°伤情
评论:闹钟叫起的只是我的躯壳,叫不醒沉睡的心

天猫网友:我们一起逃跑
评论:你打扮成这样,是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吗?

其它网友:流受ranmuy/
评论:世界上最最废话的就是那句写在烟盒上面的“吸烟有害健康”。

本网网友:破碎的诺言
评论:长寿秘诀——保持呼吸,不要断气。

淘宝网友:羡慕嫉妒恨≈
评论:如果有人和你说:不要脸。你可以对他说:对你根本不需要有脸!

图片推荐
tag展示
福建 江西 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