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首都热线 > 新闻 > >
国产特斯拉Model 3是否将碾压蔚来ES6等一众造车新势力?
发表时间:2019-11-11 14:22:57   首都热线 来源:互联网

11月7日,首批国产特斯拉试制车正式亮相。有行业人员分析,Model 3的国产化,无疑于一枚“核弹”的爆发,会给国内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带来巨大的冲击。虽然国产Model 3未能进入30万区间以内,但32.8万元的售价依然足以撬动不少纯电动车的“蛋糕”。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蔚来ES6

​有网友戏称蔚来为特斯拉国产的直接“受害者”。虽然蔚来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两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放言不要高估特斯拉国产化的影响,蔚来有信心面对各方面的竞争,但补贴前售价为35.80-54.80万的蔚来第二款量产车型ES6,将要直面来自国产Model 3的竞争。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蔚来ES6基准版

​日前,有国内主流汽车媒体发布了这样一篇文章《特斯拉的「后Model 3时代」》引起了大家的共鸣,Model 3 国产后,到底是买特斯拉还是蔚来?

试完 Model3 他们买了ES6

蔚来ES6的口碑毋庸置疑。这是基于最近一段时间无论在车主群,还是在文章评论区,都看到很多类似下图的表态。显然人们应该好好去想想他们为什么这样选?为什么会在试驾完特斯拉Model 3后选择蔚来ES6?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试驾特斯拉Model 3后选择蔚来ES6

​有车主表示:虽然特斯拉是行业鼻祖,外形酷炫,AP也确实领先。但是我是实用派,终身质保加免费换电,优异的驾乘体验,周到接地气的服务无忧,哪一项都要超过特斯拉!只要理性的国人,一定选蔚来,绝对不选特斯拉!这位车主发言虽有些微偏颇,但字里行间满溢一些真实车主的想法。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蔚来ES6基准版

​蔚来ES6被大家选择除了产品力强,大家选择时或许有一定情怀,但从理性角度看:“你说花 5000 多块钱买个手机彰显一下「爱国情怀」这我信,但要说花三四十万买辆车,结果这车本身不行的话,打死我也没那「情怀」。”

所以,你会选择 Model 3,还是蔚来ES6?

Model 3 国产不是坏事 有利丰富市场坏境

作为历史上第一次真正向燃油车统治地位发起挑战的车型,Model 3的成功毋庸置疑。在北美、在欧洲,Model 3已经开始呈现出统治力,并在同级别车型打败了BBA的燃油车。但Model 3的国产,对于蔚来或者其他自主新能源品牌而言就一定是坏事?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中小型豪华车三季度在美销售数据

​其实并不一定!在总体对自主品牌看低一眼的舆论环境下,一款来自美国的全球爆款智能电动汽车——Model 3的国产,势必会加剧对燃油车市场的冲击,让越来越多的国人愿意去了解电动汽车。而当这样的意愿发生后,人们也才会认真去对比。在「特斯拉碾压论」喧嚣尘上之时,真实车主的声音与对产品的理性分析是十分必要的。

访谈:真实车主怎么看Model 3与蔚来ES6

蔚来ES6的产品力深深打动了很多车主。来自上海的蔚来 ES6 车主@ouou 就是试驾完Model 3选了蔚来ES6中的一员。处于价格因素考虑了Model 3和蔚来ES6。但是Model 3作为家庭用车有些小,最终选择了蔚来ES6,如果是自己开还是会买一辆灵活的小车。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ouou提蔚来ES6实拍

​蔚来ES6的车主@ouou认为只有先满足基本需求(能开,方便补充能量),然后满足期望型(车载娱乐音乐系统)和兴奋型需求(ADAS)。而在试驾后,@ouou 发现蔚来ES6在产品力上每个单独项分值都很高,配合能量和服务无忧的加分,最终选择蔚来ES6。Model 3的优势是续航,但他本人对续航并不是那么敏感,AP也不是他选车的必需项。

蔚来ES6成为@行云流水囊中之物的原因包括以下几点:

  1. 蔚来ES6更大,更能满足家庭需要。诸如空气悬架、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更好、更符合北方的刚需;
  2. 蔚来ES6性能更好续航够用,两车补能方式都很方便;
  3. 特斯拉的品牌更加分,但蔚来的服务与应用的本地化更符合国人需求;
  4. 两车外观和内饰风格都很喜欢,但蔚来的内饰家人更容易接受;
  5. 特斯拉的AP相比蔚来NP更出色,但并不是买车最核心需求。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行云流水的蔚来ES6

​蔚来ES6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 在产品力、性价比上的对比问题,@行云流水认为国产Model 3在产品力上并不会比蔚来ES6好,但是性价比可能超过蔚来ES6。蔚来由于堆料,上好的配置而必须卖得贵,但品牌力不足,没有品牌溢价。国产Model 3的续航和AP依然是主要优势。随着价格下探到30万以内的区间,销量可能快速增长。消费者感知到的就是美国科技品牌,价格更便宜性价比更高。

产品力:ES6造型配置高,Model3品牌效应佳

蔚来ES6作为一台中型SUV,空间更宽敞和舒适。而Model 3的续航、充电速度、充电体验更好。但蔚来ES6拥有两个独特的优势:一是首任车主可以享受终身免费全国范围内换电,不限次数;二是首任车主可以享受不限里程、不限年限的终身免费质保。Model 3的车辆质保是4年8万公里,电池和驱动单元的质保则是8年19.2万公里。可以说蔚来ES6赢在了尺寸、做工、质保、换电,Model 3赢在品牌、续航、超级充电、极简的内饰。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蔚来换电站

​蔚来ES6运动版和国产Model 3在辅助驾驶方面十分接近。国产Model 3是在之前32.8万元售价之上捆绑2.78万元的基础版Autopilot,带Autopilot硬件2.5。官宣能实现「根据其他车辆与行人在行驶车道内自动辅助实施转向、加速和制动」,详细点就是ACC、盲点监测、紧急车道偏离、辅助转向等功能。支持加钱选配5.6万元的FSD选装包。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NP和AP十分接近

​蔚来ES6运动版能够体验到的NIO Pilot基本功能包括前碰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盲点监控、偏离预警、侧方开门预警,以及NIO OS 2.3新增的窄路辅助。蔚来NIO Pilot完整功能的选装价为3.9万元。可见国产Model 3的高级辅助驾驶并非最突出的卖点。上文两位车主认为NIO Pilot对于中国路况的优化其实并不比特斯拉差。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蔚来ES6运动版的NIO Pilot基本功能

写在最后:市场的丰富,消费者成最大赢家

拥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制造经验的传统车企向来就是汽车创新领域的“收割机”,至今还没有一家企业依靠单一汽车能源驱动模式改变汽车产业格局的案例。特斯拉与蔚来等造车新势力会是特例吗?

目前只有特斯拉和蔚来掌握着较为成熟的三电技术,尤其蔚来在国内技术大环境下,研发掌握三电技术实在令人不由称赞。智能化(数字座舱、智能网关、自动驾驶)技术这些完全独立自主开发,全世界只有蔚来和特斯拉,就连其他传统企业要做也需消耗些许时间。

理性分析|蔚来ES8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谁更值得买

▲蔚来PE全家福

​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和蔚来ES6 的势均力敌,这说明了现在的电动车市场阶梯的区分已经逐渐明显。或许真的在2022年将迎来新能源车企的一次大厮杀,届时在中高端市场滥竽充数的电动车产品将不再有生存空间,而这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图:官方、网络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国产特斯拉Model 3是否将碾压蔚来ES6等一众造车新势力?
其它网友:、 素颜 Queen。
评论:哥,不寂寞。因为有寂寞陪着哥。

天涯网友: ≈   波点
评论: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不仅收视率低,而且工资不高。

搜狐网友:昔年 °Cold
评论:看我不顺眼的人,能给您心里添堵,我真是舒坦。

凤凰网友:藏背后的伤悲
评论:吃得苦中苦,才能开路虎;少年不努力,只能开夏利

淘宝网友:经年°reminis
评论:泰坦尼克号选在2012上映是要告诉我们,作为屌丝,就算你搞到了船票,也是死路一条。

百度网友:解脱的诠释
评论:我们这个年龄,更多的是练爱而不是恋爱。

本网网友:m/m  撕心裂肺°
评论:好名声是女人最体面的嫁妆。

猫扑网友:碎梦 3/3dream°
评论:小时候,只有有人一直盯着我我就会脸红。现在,只要有人盯着我,我就会让他脸红。

天猫网友:败给了命运
评论:最郁闷的是:网上购票,钱从账户划去了,票没出来。

腾讯网友:Pawonx-爱离殇
评论:今天情人节出去玩,卖花的小姑娘拉着我:“大哥哥,买花吧,一看就知道你是花心的人”……

图片推荐
tag展示
依尚 河北 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