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著名诗人渡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09:02:06 阅读:1

渡可,原名杜磊,江苏仪征人。著名诗人、中国人民文艺家 。诗词曾在《扬子睌报》繁星、《2019中国诗歌大典》、《中国实力诗人诗选》、《中华当代百家经曲(上卷)》、《新诗百年中国当代诗人佳作选》、《新时代中国各省市知名诗人全记录》、《世界汉语文学经典诗词曲赋》、《长江诗歌》等报刊发表。诗歌入选CCTV央视礼宾书。

“中国诗歌网”特约蓝V诗人。由中国燕京文化建团CCTV央视礼宾书编辑总部承办新中国华语诗歌皇帝争霸赛获得第7名。2020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共青团“闻书香听天下”、 中国人民文艺家评审委员会评为中国人民文艺家,2020年疫情期间为白衣天使谱写的《再唱为了谁》被仪征市新闻频道专题报道。

一.基本信息:

中文名:杜磊

笔名:渡可

国籍:中国

民族:汉

出生日期:1966年4月9日

职业:人民文艺家,诗人,副教授

二.代表作品:

兴福禅寺

忆·仁慈

江城子.梦江南

情在天地间

江城子.恋江南

江城子.葬江南

冰洁

留给妈妈的长发

秀发自己珍藏

南山颂

再唱为了谁

望江亭

鹧鸪天.玫瑰

秋雨

叶的追求

端午忆屈原

依然

玫瑰之恋

再唱为了谁

三.个人荣誉:

(1)2020中国人民文艺家

(2)中国新诗百年百佳诗人

四.作品赏析:

《兴福禅寺》

虞山脚下座福寿

门前三株枫香树

曲径幽处穿石桥

破龙涧上行小舟

白莲池中现奇葩

潭影依偎白兰花

彦称大师伴白虎

禅房木深起鱼歌

赏析:

兴福禅寺历经千年沧桑,位于苏州常熟市虞山脚下,依偎尚湖(尚公姜子牙钓鱼出处),国务院确定汉族地区佛教重点寺院示范院。门前三棵千年枫香树是国家文物保护单位,电影黑三角拍摄地,经典台词,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兴福禅寺,曾用名福寿寺,破山寺,大悲寺,破龙寺---渡可注)

《忆·仁慈》

一轮明月绣虞山

星儿洒满破龙涧

日出夕归禅房空

福寿依然风雨中

白发少年经楼上

月落雁啼绕身旁

大悲门前谁轻叹

仁慈不见察人间

赏析:

仁慈,江苏仪征人.早年在南京栖霞寺出家,后拜苏州灵岩山上明下学方丈为师(净土宗泰斗于2016年12月2日圆寂),其为关门弟子,三次增戒,现皈依慧云大和尚.仁慈曾任常熟法灯禅寺住持、常熟兴福禅寺后堂、现任苏州三峰清凉寺知客.本人与仁慈是同乡兄弟失散22年后在兴福禅寺兄弟重逢,2014年在兴福禅寺与仁慈相伴半年.

诗中赞美虞山(苏州常熟市),实是在描写兴福禅寺,福光普照,情满在人间。诗中日出夕归所表达的出家人的艰辛,但依然如故地关心世人疾苦。如若皈依佛门,从出家到圆寂终身以庙为家。每当大雁北上为他带上对故乡亲人的问候和思念,也只有大雁南回时,带来家乡吉祥的消息,每当日落归来,一声轻叹,表达僧人未能解除世人的疾苦而自责。此诗表达我对佛门敬重和对仁慈兄长不舍的情结,见已难别更难!(兴福寺曾用名福寿寺、大悲寺、破龙寺)

《江城子.梦江南》

十里荒山雁领路,未怯步,顶寒露。

任凭世间,独行没回顾。

背问苍天面吻土,腰已遂,步已度。

曲径通幽花木弄,桥浮水,禅亭处。

披星戴月,可曾何时负。

花香万里人依旧,登月湖,女贞树!

赏析:

江南某一城市,万亩玫瑰园,依偎登月湖畔。玫瑰花田以八卦图布局,园中有一株百年小叶女贞树,园内湖泊上有座九曲桥,桥上有亭台楼阁,阁中有救世观音。《江成子-梦江南》作者感叹园主怀揣梦想,创业之难辛,还遭世人之嘲笑。

《情在天地间》

我在人间

像你的时候

展开霓裳让你凝望

你在天上

想我的时候

化作细雨吻我脸庞

我在人间

像你的时候

甘露流进我的心房

当阳光普照你变成七彩

当大地春暖我芬香世界

你海枯石烂

我坚贞不渝

天上人间惺惺相惜,

彩云玫瑰爱恋轮回

世界多么美丽充满了爱意

你让我如此绚烂情在天地

赏析:这首诗是在为了纪念祖国70岁生日,表达诗人渡可对祖国的热爱,这首诗已经被新时代中国各省市知名诗人全记录收录并获奖。

参考资料:扬子晚报网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7-07/16/content_351191.htm?div=-1&from=timeline

《再唱为了谁》

白衣裹紧身躯,口罩遮住颜面

汗水淌满面颊,身田充满药味

不想听为了谁,谁却又在演绎

分不清她是谁,盼春来燕回归!

赏析:

这首歌是诗人渡可为2020年疫情期间白衣天使而写,讴歌了他们无私奉献的的精神,寄托了能够早日战胜病魔、早日荣誉归来的愿望。

五.补充:

(1)与中国当代镌刻大师、法贴大师、书法家——苏州枫桥王建民老师在一起。

(2)与苏州清凉寺仁慈大和尚在一起。

(3)左一,仁慈大法师、左二江野,当代著名画家、国画院士,左三渡可。

(4)力作《玫瑰之恋》录制成功!徐光庆、张丹丹、仝濛、阎律及江苏省电视台录制组全体同仁的友情协助!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山丹县慎康成生鲜营业部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