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金税四期” 企业没有“隐私”,税务数字化该如何落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13:35:21 阅读:-

      本杰明·富兰克林曾说:“世界上只有两件事情不可避免,税收和死亡。”

      税收作为一个已存在数千年的产物,一直是在国家、企业及个人之间寻求最优平衡,也是企业在寻找“经营最优解”时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12月政府采购意向公告》,采购项目涉及金税四期决策指挥端之指挥台及配套功能建设项目。正式官宣“金税四期”的到来!

国家税务总局采购意向公告

      据了解,金税四期最大的特点就是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该系统搭建了各部委、人民银行以及银行等参与机构之间信息共享和核查的通道,实现企业相关人员手机号码、企业纳税状态、企业登记注册信息核查三大功能。除此之外,金税四期还会纳入“非税”业务,实现对业务更全面监控。

      金税四期的推进将会构建更加强大的税收征管系统,实现“税费”全业务、全流程、全数据“云化”打通,为智能办税、智慧监管提供条件和基础。简而言之,企业数据信息的透明化程度更深,监管更加全面。同样也意味着,税务稽查将会更严、更全、更精准。

      一个新税收时代的来临,必然会从各个层面引起新一轮的社会震荡。如何转变传统的财务观念?如何应对多变的税收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企业又将如何建立税务数字化?

 

过去,行业内只有财没有税,“税”只是一个被动的任务学。现如今,企业财税数字化领域,“两财一税”市场新格局悄然形成!

      近日,烟台警方破获全国首例利用互联网共享经济服务平台虚开发票案件。行动当天,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10省15市同时收网,部、省、市、县四级联动

      过去三十年,中国处在财务电算化的时代,用友和金蝶教会了每一个企业在创办之初都需要去置办一套财务软件,而随着“营改增”和“金税三期”为代表的各项税务改革政策的落地,企业对于税务数字化的要求不断提升,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套税务SaaS系统也将成为每一家企业的标配!

      早在2015年,华为就提出税务行业未来的信息化发展将围绕业务需求驱动,但多元的业务内容和税务结合起来,仅依靠传统手段处理这些庞大的数据则难以实现。德勤、普华永道这些老牌税务咨询机构,也依靠RPA技术来帮助企业提升税务工作的效率,但因为水土不服的原因,目前这些国际顶尖机构的产品在中国市场还很难落地。

      受制于业务条块分隔各部门的业务大多是独立运营再加上各地税务机关往往根据业务需求自行开发辅助的应用系统,造成了各区域税务申报不同、标准不一、业务难以协同、数据无法交换和共享目前市面上的软件厂商主要集中在发票领域,绝大部分产品都没办法完美的解决这些问题。

      日前,作为财税SaaS行业的领军企业云帐房推出了全新税务品牌“有度税智”,致力于为中大型和集团企业提供优质的智能税务服务,产品覆盖企业税务业务全流程,旨在帮助企业在多变的营商环境下实现价值最优经营,用数字化推动企业更好的成长。

有度税智”重磅亮相,开启税务数字化新时代

 

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但是云帐房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云帐房于2015年3月10日成立,2年蛰伏,3年业务扩张,累计为230万+企业用户提供税务信息化服务,5年时间成为了财税SaaS行业领军企业。

      据公开数据显示,云帐房在5年时间融资5轮,融资总额超10亿人民币,获高瓴资本、Vitruvian Partners等知名投资方青睐,已位列行业独角兽。虽然业内后浪不断,但后者始终处于早期阶段,无论是从技术还是覆盖率都无法与云帐房相提并论。

      有度税智创始人薛兴华表示:有度税智的目标是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变化,成为最值得信赖的税务智能品牌2030年,1000万家企业将受益于数据驱动成长,让中国企业平均寿命再延长10%。



有度税智,以税务智能寻求企业经营价值最优解!用数字化推动企业更好成长!

      企业数字化,是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和商业运营成功的关键,而税务数字化是企业数字化的基石和发展核心。

      有度税智提出了三大核心能力:生态连接、税务自动化和数据精算,从行业专家来看,只有具备了这三大能力才能真正实现税务数字化。有度智税基于云帐房过去 5 年多对于财税 SaaS 行业的实践、230 万+企业用户的经验积累,已经在这三个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

      生态连接能力:税务本身具有互联网特性,需连接企业内部各个涉税环节,还要连接外部专业机构,更要和税局系统产生连接。有度税智通过智能数字化方式为企业的税务连接赋能,让税务实现真正的互联网化。有度税智还会开放整个生态,将自有的能力开放给整个行业,从而达到税务数字化的未来,让行业和企业都能运行在数字之上。用友、普华永道、华为云等行业巨头都在有度税智的战略联盟之中了。

      税务自动化能力:税务的工作涉及到业务-发票-财务-税表-申报等多个环节,传统的工作方式不仅低效而且在环节扭转上极易出错,影响最终的申报,造成企业税务风险;而有度税智通过RPA等智能技术实现从采集、算税和报税的一体化,无缝对接全国36个税区、覆盖全部18个税种;实现了从单体企业到多元化集团企业税务问题解决方案的全覆盖,帮助企业从繁复的税务流程中解放人力,最高可提升超过400%的人效。目前能够全面解决这一问题的厂商仅此一家。

      数据精算能力:税务工作涉及到的数据量巨大,尤其对于集团型企业,分支机构遍布全国各地,同时每年全国税务的政策变化可能多达近万次,而通过人工的方式处理大量的数据和复杂的变化很容易在税务这个高危领域造成巨大损失。有度税智通过30年行业经验积累,230万+已有用户的磨练,可以做到全税区全税种的精确计算,同时还能快速面对各地方税务政策变化,帮助企业及时将包括税务优惠政策在内的变化体现在税务系统中,提高效率、规避风险、降低税负。

      数字化是企业发展的必然方向,整个大环境,从国家政策到技术进步、再到内部驱动都在推动企业必须建设税务数字化。有度税智倾心打造税务核心三大能力未来10年税务数字化服务1000万家企业

      “史上最严”税务稽查来袭!你还在用传统低效的税务处理方式驻足观望吗?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珠海生活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