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企航杨彦涛:佛为心,道为骨,儒为表,大度看世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10:45:36 阅读:-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

      物质文明的高度发达,让我们充分享受便利,而日渐浮躁的社会与复杂的人心,却让我们时常惶恐烦恼。如此尖锐的矛盾,时常让人深感危机与不安。

      但是,智者并不会被困扰其中,因为他们的学问和修为,会为眼中的世界平添通透感。早在上世纪90年代,杨彦涛就喜欢在业余时间钻研国学大师南怀瑾的著作。从《金刚经说什么》,到《老子他说》,再到《论语别裁》,贯通儒、释、道的哲学真谛,为杨彦涛塑成了宽广的视野和大度的胸怀。

      在后来的创业过程中,杨彦涛比同龄人多了一分成熟稳重和从容大度。为了与广大中小微企业家们并肩作战,杨彦涛创立了企航教育,旨在向中小微企业家提供陪跑服务,与中小微企业家携手创新,完成价值倍增的顶层设计,共同构筑和谐的创业家园。


      1、与善为伴,能量倍增

      我们的社会在加速市场化,将无数人进入了一个狂欢与焦虑并存的空间。很长一段时间,人们对于创业的定义,似乎都以权力和金钱的获取为标准。然而,多数人的欲望无止境,最终会滑向一个黑暗的深渊,无力从死水中全身而退。

      在杨彦涛看来,创业并不是决定人生命运之事,它只不过是人生诸事之一,是修行道路上的一站。而我们,终要抵达至高境界。按照大师南怀瑾的参悟,人生最高境界是以佛为心。

      以佛为心,首先是与善为伴。在杨彦涛的做人准则中,“善”有着更深一层的含义。就创业而言,善并不只是做做好事,搞搞公益,而是将自身的认知与能量持续输出,在纷繁复杂的竞争中,拨开一片上善若水之地。

      于是,杨彦涛带领的企航教育团队,打造中小微企业美好创业小生态,智援下沉市场。随着陪跑服务的推进,杨彦涛探索出企业级互助思想。当企业家身处发展瓶颈,杨彦涛携团队会引以智援,授以方法,用一颗包含智慧的善心,激发对方的能量。

      以佛为心,还包括对自然、宇宙、人生的孜孜探索。其实,杨彦涛早已看透了商业与创业的内涵。他眼中的商业,本质上就是一场无限游戏,需要大家打破规则来玩,而创业,同样要想办法打破各种限制。为此,杨彦涛精心设计了诸多企业家陪跑活动,在潜移默化间,引导企业家们进行系统化商业思考,扭转了下沉市场企业家们的认知系统,让大家能量倍增。


      2、把握极致,从容有度

      如今,不少创业者都明白一个道理:要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

      说到极致,“微信”创始人张小龙绝对是典型人物。他始终抱有极客的初心,即便在人脉和资源都不充足的情况下,面对激烈竞争,仍有孤注一掷的决心,花费大量时间掌握用户需求,用心感受用户。经过长时间的细致打磨,终于将“微信”做成一款史诗级产品。

      在这极致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一种从容又逍遥的道骨。凭此,就算身处浮躁闹市之人,仍可清净自在地修行。

      事实上,杨彦涛在创立企航教育的过程中,也经历了种种考验,包括资源的制约、旁人的不解、对手的竞争等等。但是,杨彦涛按照自己的节奏,深挖创业之道。本着“天下财天下人取之”的大度精神,杨彦涛细细打磨自己的商业逻辑,结合自身在江湖中打拼的点点滴滴,最终成就了面向广大中小微企业的“九大规划”课程。

      这“九大规划”蕴含着杨彦涛在企业经营经常运用的法、理、情,能够让企业家们意识到新时代下必须做出的改变,进而,借由企航教育的陪跑服务进行科学实践。通过打造铁班底、价值观规划、完善管理员工中爱与规则的平衡等模式,企业家们可以开展综合维度的建设,实现系统性突破。


      3、同构家园,和谐共生

      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有两部最著名的作品:《国富论》和《道德情操论》。其中,后者旨在倡导市场经济中的道德约束。也就是说,如何规避人们的浮躁心理与盲目竞争?在西方历史上始终未能有效解决。

      关于这个问题,杨彦涛认为,应该从中华传统文化里找到答案。在传统儒家思想中,安身立命即“生命的安立”,置于创业体系中看,儒家更倾向于企业家自身的引领能力,包括德才兼备和人格魅力,由此杜绝团队的浮躁和行业的恶性竞争。

      杨彦涛发现,很多中小微企业家过分紧盯生意,忽略了商业的本质与创业的实质。为此, 企航教育在全国多地设立了企业家成长家园,杨彦涛时常在家园中与企业家们坐而论道,在谈天说地间,探究商学文化,共谋合作之道。

      用儒家大同视角审视当今世界,我们会发现,开放与合作已成大趋势,中小微企业需要抱团前行。杨彦涛直言,企业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无序竞争将一去不复返,企航所要做的事,就是陪伴企业家们,依据自身资源和能力做出合理选择,并加强融合意识。

      当然,杨彦涛在企业家成长家园中,会时常将传统哲学文化作为话题。杨彦涛认为,幸福生活、快乐创业、美好协作,这种思路不仅符合儒家的追求,更符合儒、释、道的通义。其实,杨彦涛一直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家们演绎着人生的创业约定。

      什么是人生的最高境界?用大度的眼光看,大抵如此吧。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