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演员颜嫣学习非遗绣红旗祝贺中国建国73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02 16:12:06 阅读:-



国庆期间,95后新生代女演员颜嫣跟“南宫秀”非遗传承人“王胜红”老师学习龙袍绣法“盘金绣”,用“盘金绣”技法绣红旗,以最富中国传统特色的形式庆祝中国建国73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国刺绣又称丝绣、针绣,是中国优秀的民族传统工艺之一。宋代时期崇尚刺绣服装的风气,已逐渐在民间广泛流行,这也促使了中国丝绣工艺的发展。

而“南宫秀”以其华丽、立体的“盘金绣”技法在龙袍的制作中脱引而出,层层叠叠,循序渐进,绣出来的龙鳞片片分明,栩栩如生,气势磅礴,从宋代开始便是宫廷御用的技法。传致“王胜红”老师这一代,更是将“盘金绣”这种传统技法和现代时尚完美结合,创新出了许多能够被现代人穿戴的服饰,美轮美奂,受到世界各地时尚界的高度赞誉。


作为95后新生代小花,颜嫣一直活跃在近些年的许多热播剧中,近期主演的包括《宋慈韶华录》、《冼夫人传奇》、《这个男主惹不起》等多部影视作品也即将上映。


作为新生代演员,能够学习传统民间艺术,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国艺术瑰宝而努力实施难得。颜嫣表示,让更多的人了解和传承民间艺术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并将以此为己任而不懈努力。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