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国文交联盟链”正式发布 深圳文交所数字经济事业部今日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30 09:58:38 阅读:-

      近年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加速创新,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党中央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战略布局,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抢占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和制高点。在数字化建设的背景下,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经中央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承建唯一一个“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充分发挥在场、在线交易平台优势,推动标识解析与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创新,为文化资源数据和文化数字内容的确权、评估、匹配、交易、分发等提供专业服务。基于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中心业务体系,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广集团)联合发起了“全国文化大数据交易联盟链”(简称“国文交联盟链”)。

      2022年12月29日下午,“国文交联盟链”发布仪式在文博会现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展馆)文化产业综合馆A馆(9号馆)隆重举行,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吴程、副总经理罗迎党、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琪、副总经理刘天骄,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益昊、体验营销部总经理钟震出席了本次发布仪式,共同见证了“国文交联盟链”的正式启动,并宣布成立深圳文交所数字经济事业部,联合全国文化大数据、内容机构,互联网平台、终端应用等资源,推进“国文交联盟链”安全可信的联盟区块链应用。

发布仪式现场

      “国文交联盟链”由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省广集团等大型国企信用节点、业务节点组成,提供可信数字共享、分布式身份、智能合约等区块链专业技术能力。“国文交联盟链”以位于香港的大型国企香港联合电子“香江丝路”出海平台为重要依托,紧随香港打造全球虚拟资产中心的重要契机,为文化资源数据和文化数字内容提供专业交易服务,构建全球可信数字资产服务平台,为国内数字资产出海搭建起一条“数字丝绸之路”。

发布仪式现场

      深圳文交所总经理吴程在致辞中表示,文化产业发展近年来已成为热点趋势,在产业数字化的背景下,当前传统文化企业面临着转型的问题。如何搭上数字化大浪潮,结合金融助力的有效手段和技术方式,从整个产业链条的资源端、平台端、以及消费端,实现产业的转型是大家当前普遍关注的问题。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省广集团是中国数字文化企业的翘楚,在区块链、数字版权、元宇宙等数字科技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深圳文交所与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省广集团在合作理念上达成了高度的一致,在业务模式上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此次强强联合,共同发布“国文交联盟链”,充分整合了彼此的资源及技术优势,迈出了深度合作的第一步。未来,深圳文交所将与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省广集团一起鼎力前行,借助公平、公开、公正的交易规则及数字化的金融手段,助力文化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发展,以完备的版权、内容审核、专业能力和强大的数据、内容使用场景,推动形成文化数字化应用新生态,共同创造文化产业辉煌的明天。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总经理 吴程

      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琪在致辞中表示:深圳文交所、省广集团与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携手共建面向全国的文化数字资产可信区块链服务设施,是落实推进国家文化数字化战略、“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政策通知的重要举措。“国文交联盟链”的建设为全国基于互联网端的文化数字资产内容,提供区块链的确权、评估、匹配、分发等服务及完备的版权、内容审核交易等资质和专业能力,连接强大的数据内容实用场景,推动形成文化数字应用新生态。未来,“国文交联盟链”将致力于立足湾区,辐射海外,推进全球可信文化数字资产服务平台的建设发展,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数字文化战略,助力中国文化出海。

      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副总经理刘天骄后续详细介绍了“国文交联盟链”的核心模式。

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总经理 李琪


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副总经理 刘天骄

      省广集团体验营销部总经理钟震在发言中提到,“国文交联盟链”具备完善的版权审核、内容审核、网络出版、资产评估等资质和能力,“国文交联盟链”的正式启动,标志着技术赋能可信资产交易的关键基础建设正式实施运营。基于“国文交联盟链”的应用场景,深圳文交所数字经济事业部将联合阿里资产等移动互联网平台,为可信资产交易提供平台流量入口、数字化交易系统建设运维、交易撮合等服务,帮助文化资产要素数字化流通。目前,网络游戏可信数字资产流通服务、乡村振兴产业资产流通服务等应用场景已通过前期规划,今天正式启动运营。省广集团将把在数字化战略的多年实战经验与移动互联网平台运营能力继续发挥在深圳文交所数字经济事业部的工作中,将技术赋能可信资产交易,帮助文化资产要素数字化流通降本增效。未来期待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一起共建、共创、共赢,共荣。

省广集团体验营销部总经理 钟震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