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新型火锅界的天花板,生意火爆,天天排队,到底是哪里吸引人呢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0 15:14:09 阅读:-

36氪首发 | 背靠「川鼎汇」的鲜卤牛肉火锅品牌「牛爽爽」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创投与智连资本

36氪获悉,鲜卤牛肉火锅品牌「牛爽爽」已于近日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梅花创投与智连资本。

「牛爽爽」以“热卤+牛肉火锅”为其特色,选择易于标准化的川渝口味,瞄准下沉市场的20岁~35岁用户群体,专注于打磨100~200平的社区火锅店模型。今年1月28日,在上海相对偏僻的宝山区开出首店,3月底之前平均单日营收在2万元左右。


phpQcNY2u


「牛爽爽」创始人张爽来自辽宁沈阳,从调味品行业的销售做起,后来做了杨国福麻辣烫的吉林代理。2019年,依靠积累的供应链资源,用不到300百万元的资金创立了「川鼎汇」,2020年疫情后火锅食材超市火爆,其门店数量快速从十几家快速裂变至800多家,2020年营收破亿元。按照老餐饮人张爽的说法,“我干了20年火锅上下游的事儿”。

据官方介绍,「川鼎汇」以火锅烧烤食材为主营产品,涵盖火锅底料、牛羊肉、冻品生鲜、川味小吃、保鲜素菜、丸滑类、火锅、烧烤器具等350余种品类。采用B2B+B2C的经营模式,其线下门店已覆盖福建、河南、河北、江西、山西、山东等省份。

火锅是业内公认的红海行业,为何「牛爽爽」仍要入局?张爽表示:

首先,自己深谙餐饮供应链业务,手握火锅食材的上游资源,能有效控制食材成本。随着「川鼎汇」数字化系统趋于完善,「牛爽爽」将受益于其供应链效率的提升。

其次,三四线火锅市场以夫妻老婆店为主,连锁品牌很少且规模有限,具备深厚供应链基础且懂得品牌化运作的初创公司拥有较大成长机会。「牛爽爽」不在商场里与有多年品牌声誉的龙头展开较量,而是选择租金和人力成本较核心商圈便宜很多的偏僻社区开店,希望满足上班族在家门口就能吃到火锅的需求。

最后,将卤味与火锅进行巧妙结合,具备极致性价比优势。「牛爽爽」采用店中店模型,门口开一个卤味档口,提供新鲜热卤。“来吃火锅的也可以点热卤,但我的主要客群还是那些回家吃饭的人,也就是说,我分切的是绝味鸭脖、周黑鸭的市场,最大的不同在于我们的卤味是现做的。” 张爽告诉36氪,火锅消费有淡旺季之分,卤味恰好与其进行季节性互补,可保证门店的正常业绩。


phpdsmKDb


在100~200平的火锅店内摆设10张桌子,单月实现15~20万元的营收,这是「牛爽爽」的底线。若做到单月30万元的业绩,张爽也很有底气,原因在于她对“鲜卤+牛肉火锅”的社区门店定位模式很有信心。

不过,张爽也向36氪表达了自己的无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其计划——在年初这几个月跑通单店模型。“今年的开店计划调整为10家,比较保守,我想打造出运营效率更高、可持续盈利的‘肌肉型’企业。”

本轮融资后,「牛爽爽」将继续提升上游供应链的数字化水平,同时稳步扩店。

投资人观点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表示:梅花看好模式创新且快速增长的“火锅食材供应链 + 社区门店体验”,牛爽爽瞄准中国巨大的下沉市场火锅赛道,以独特的火锅底料和高品质和牛为主打,整合供应链优势,精准定位高复购、高粘性、多场景的社区店模型,单店月商及坪效优异。餐饮老兵操盘,牛爽爽品牌不但能满足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更能满足一、二线城市的用户需求,有望成为社区火锅品牌。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