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春天这种水果要多吃,润肺止咳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10:54:11 阅读:-

春季是感冒多发季节,一不留神就会引起上呼吸道疾病,导致风热咳嗽,咽喉疼痛。我们既要多注意保养身体,更要善于从食物中摄取各种营养。

脆甜可口的梨是个不错的选择。梨止咳润肺,特别是由于感冒引起的喉咙肿痛,喝上一碗梨汤可是会舒服不少。

梨的吃法有很多,可生食,可榨汁,可蒸煮,但春季吃梨还是加冰糖熬煮。梨子洗净切块,加冰糖熬成汤汁喝,这就是人见人爱的止渴生津妙方冰糖雪梨。

在冰糖雪梨的基础上,心儿又加以改良,宫喜餐饮在此给大家带来4款梨汤。不但好喝,而且营养翻倍哦~

推荐做法1:

桃胶银耳雪梨汤

phpbEeBWv

食材

桃胶 10克 / 雪燕 2克 / 皂角米 3克 / 鲜银耳 半个 / 雪梨 2个 / 红枣 适量 / 桂圆 几个 / 枸杞 适量 / 老冰糖 几个 / 糖桂花 适量 / 清水 适量 /

制作步骤

1、桃胶,雪燕,皂角米提前**泡发好后倒入陶瓷锅,加入适量清水。

2、加入洗干净的鲜银耳半颗,几颗红枣。

3、加入泡发好的皂角米,皂角米泡发后胶感好好。

4、加入几颗桂圆和适量枸杞,煮一个小时。

5、倒入切好的梨丁。

6、加入泡发好的雪燕,泡发后的雪燕很漂亮哦,晶莹剔透。

7、加入老冰糖继续煮20分钟,即可出锅。

推荐做法2:

小吊梨汤

phpIsEsCt

食材

雪梨 1个 / 银耳 1朵 / 枸杞 1小把 / 陈皮 1小把 / 冰糖 1小把 / 话梅 6个 /

制作步骤

1、食材:雪花梨1个、银耳1朵、枸杞1小把、陈皮1小把、冰糖1小把、话梅6颗。

2、银耳用冷水泡发,大概2个小时。我喜欢用温水,大概半小时。

3、泡发后的银耳去蒂、撕成小朵。

4、放入1勺面粉,清洗银耳,冲洗干净。

5、雪花梨用盐搓洗干净。

6、削下的梨皮一起放入锅中熬煮,梨去心切块。

7、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熬至出胶即可。

推荐做法3:

雪梨金桔红枣汤

phpRy3Euu

食材

雪梨 2个 / 金桔 7个 / 灰枣 10个 / 冰糖 30克 / 清水 1200克 / 枸杞 8克 /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所用的食材,金桔、雪梨、灰枣是主料,我用的灰枣比较干,反复清洗干净灰尘后,泡一会去掉枣核。

2、把雪梨削皮切成小块,红枣去核,金桔洗净对半切开,去掉金桔籽。

3、把雪梨块、红枣、金桔一起放入陶瓷煲里,加足清水,大火煮开。

4、大火煮沸后转中火煮5分钟,加入洗净的枸杞子和冰糖,继续煮5分钟。

5、5分钟后冰糖融化,雪梨透明,这时就可以关火了。

6、趁热盛入碗里,枣香浓郁,*喜欢喝带红枣的糖水了。

推荐做法4:

木瓜银耳炖雪梨

phpI7Awzf

食材

木瓜 半个 / 雪梨 2个 / 银耳 100克 / 冰糖 适量 / 枸杞 10—20粒 /

制作步骤

1、准备好食材,银耳泡发去蒂(黄色硬硬的部分),木瓜去皮去籽。

2、梨和木瓜切小块,银耳撕小朵。

3、锅中放水(多放些,因为煮的时间长,会消耗),先煮银耳20分钟至软烂粘稠,再加入木瓜雪梨煮10分钟,加入冰糖枸杞继续煮10分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