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迎接 “中国旅游日” 环球旅游频道全新改版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16:58:09 阅读:-

2023年首季度以及“五一”假期的旅游数据增长,不仅让社会各界看到旅游产业的朝气蓬勃,更让旅游产业全行业为之欢欣鼓舞。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正式批播、中国唯一以文化旅游为内容的专业电视媒体,环球旅游频道(GTTV)响应文化和旅游部2023年“中国旅游日”宣传推广号召,正式对外宣布频道将从2023年5月19日起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全新改版工作,为此推出一系列回馈观众的活动举措,上线一批新开发的重点栏目,发起一系列重点聚焦文旅全产业链的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今年中国旅游日的“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主题。同时,以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将文化和旅游部以“主题月、主题周、主题日”进行中国旅游日的宣传推广精神深入贯彻落实。

图片1.png

关注全产业链,让行业看到商机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专业旅游电视媒体,环球旅游频道(GTTV)以振兴文旅产业为己任,积极发挥专业垂直媒体的桥梁和沟通作用,以频道全媒体平台为载体,以全新节目和高端项目为媒介,促进国内外文旅相关产业与其它领域合作暨协同发展,不仅为推动中国的文旅产业发展贡献力量,更为践行相关领域的各项国家战略而努力奋斗,助力文旅全产业链在电视节目与项目合作中发现商机,促进行业整体协同发展。改版将以游世界看中国为基点的“畅游寰宇,喝彩中华”为主旨,以“您的心动, 我们的行动”为口号,以全球文旅全产业链发展成果展现为关注点,发掘文旅产业及其衍生相关行业热点、事件、人物进行报道和关注。

图片2.png

据环球旅游频道(GTTV)的消息,此次频道改版整体安排凸显出以节目带动品质项目产生,以项目促进优质内容生产,从文旅全产业链角度去设置整体内容形态,从专业垂直媒体的高度去切入产业发展等特点。频道运营中心负责人透露,改版第一批节目《风景如画》《文旅透视》《文旅大咖说》《游世界看中医 》《中国文旅大调查》《环球旅游主播推选》《环球旅游新消费》《小导游大视野》《环球旅游资讯》等已经陆续启动筹备工作,部分节目已经策划和录制完成,进入后期包装阶段,很快将通过频道全媒体平台与观众见面。

而《环球汇客厅》《旅游财富圈》《高铁之旅》《游世界看教育》《跟着电影去旅行》《乡味中国》《每日地方文旅播报》《青山绿水中国行》,以及《驻华大使说》《海外华人陪你游》《飞悦中国》《博主海外游》《环球旅游经典推选》等第二批和第三批节目也同期开始策划,并进入拍摄前期准备阶段。环球旅游频道将以主流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提升节目的内容创新与质量品控,以文旅产业第一电视媒体风范,加强与业内外的合作,带动更多有影响力的人群,实现节目影响力的倍增式拓展。

同时,还将利用节目与频道的影响力,与有关单位联合设立环球旅游智库、旅游消费直播电商基地、环球文旅节目版权交易平台、数字文旅产业推广中心、文旅产经品牌保护与指标评价中心、文旅数创与文创设计中心、文化和旅游人工智能应用实验室等产业性平台,共同举办和参与各种论坛、峰会活动,涉足文旅产业咨询、投资、规划、推广、运营等服务,集合社会各界的力量,为文旅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壮大注入新鲜血液。

图片3.png

让世界与中华文化一起深呼吸

自2013年开始实施的“一带一路”国际战略,通过中国政府与一带一路合作伙伴近十年的努力后,不仅为沿线国家改善了国计民生,更获得国际社会广泛好评。为纪念一带一路倡议发布十周年,环球旅游频道(GTTV)作为发起单位,与丝绸之路城市联盟等单位共同策划发起系列重点项目:一带一路国际旅游节暨一带一路美食之旅、电影之旅、音乐之旅等万人免费游活动,该活动以创新的方式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用直播+拍摄的融媒体结合形态,呈现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各国城市与景区独特的人文、风情、风俗。据悉,此次活动随之产生三档季播节目。

而作为环球旅游频道(GTTV)的拳头产品,此次改版引入一系列融媒体项目和各类特色主题的真人秀栏目成为最大亮点。其中不仅有大型文旅+电影的《家乡请你拍电影》真人秀影视拍摄综艺项目(影视专业真人秀节目,采用竞赛制模式,至少可产生十二部院线电影和一档季播真人秀节目)和《民潮共响》项目(创作、旅行与民谣音乐开发项目,可产生直接众多特别节目与一季音乐真人秀),还有与国内外权威机构、媒体合作的科学考察旅行系列项目,可产生《问候之颠》、《走近科学》《中国科考探险旅游纪实》等三档季播纪实类科学考察旅行专题栏目,《奥运文化·城市之旅》系列纪实类专题项目(走访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内外上百座城市,探访奥运文化为城市旅游的完美融合),以及与志愿者和公益组织联合推出的《环球·善旅》《奥冠国潮盛典》《千年大运河 寻梦在今朝——国际友人畅游大运河品鉴运河非遗活动》等大型社会公益与文旅主题项目。

图片4.png

为 为促进文旅行业优质节目内容的守正创新,培养新一代优秀文旅主持人,环球旅游频道(GTTV)将与国家主持人专业社会组织、媒体单位共同发起举办“全国十佳文化和旅游主持人(含主播)推选活动”,为新产业环境下和新媒体环境中的文旅行业宣传塑造新风向,倡导新能量。同时,环球旅游频道(GTTV)还将参与或者发起举办环球文化和旅游使者推选活动、第一届全国科学考察旅游大会、中国旅游海外展播季、世界非遗在中国大型展览、乡村振兴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中国文旅短视频创制大奖赛、重走长征路 再创新辉煌——纪念红军长征出发90周年公益旅行活动等涵盖推选、论坛、展览等不同类型的系列活动,为中国乃至世界的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图片5.png

从环球旅游频道(GTTV)的节目和项目设置来看,以节目和文旅的形式推广普及优秀传统中华文化,成为环球旅游频道(GTTV)此次改版的主题词。“让世界与中华文化一起深呼吸,真正实现中国旅游世界化,携手推进世界旅游中国化,是我们改版的初心和愿望。”环球旅游频道运营中心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

守正创新,从最基础开始走向未来

图片6.png

“理想很宏大,但我们更愿意一步一步走得更踏实。”频道运营中心负责人这样讲,此次环球旅游频道(GTTV)将联合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联合推出服务旅游景区的系列活动,就是基于这样朴实的想法,作为环球旅游频道(GTTV)在2023年5月19日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主题月系列活动的起点。

图片7.png

“环球引宾”活动——由环球旅游频道(GTTV)为各类旅游景区提供全程无服务费的直播平台门票销售服务。

“媒体推荐”节目《最美中国景区环球展播计划》——环球旅游频道(GTTV)将正式开播15-30分钟的日播节目——《最美中国景区环球展播计划》,由旅游景区直通频道运营中心节目部,由其提供符合播出要求和时长的视频内容进行播发。该节目除环球旅游频道全媒体端口播出以外,还将在上百家国内外其它媒体以及自媒体媒体、视频端口免费播出。

“主题月”活动还将陆续推出免费游、抽奖游等回馈用户的系列活动,活动预计持续至年底。

频道介绍

环球旅游频道(GTTV)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国内唯一以环球旅游命名,通过全国有线电视网络传输和落地播出的强大数字电视媒体平台,于2005 年4月8日隆重上线开播,全天24小时播出。现已全面搭建三网融合之全媒体矩阵(涵盖PC 端、移动端、电视端)开展业务,以及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与三电信大运营商电视内容端输出,可端覆盖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

聚焦文旅业界动态,创建文旅+产业矩阵,打造中国文旅声音国际传播权威平台。整合融媒体矩阵,打破传统媒体经 营方法,立足中国,辐射全球。全方位打造旅游宣传及周边资讯的同时,发起跨界经营业务,全面开通旅游项目型业务,打通线上线下闭环组合拳。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