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金城警察故事--人民警察平凡的一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4 11:23:08 阅读:-

金城警察故事

——人民警察平凡的一员

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站派出所民警张铭

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了周围不少人,成为“点燃”万家灯火的“微光”。他就是甘肃省公安厅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西站派出所的民警张铭,也是很多群众心中最亲的“张警官”。让我们走近他,聆听他的警察故事。

对正气的追寻 开启警察故事

做好人、传播正能量、对正气的追寻,是他参警的初心!时间追溯到2006年,张铭接到同学母亲的电话。同学母亲告诉张铭,自己一直联系不到这位同学,但是当时他身上还装着两万多元的丧葬费。其母亲担心他的安危,但是母亲又身在老家,所以只能托付张铭帮忙寻找。

接到电话后,张铭第一时间开始寻找这位同学。后来在网吧找到了同学后,督促同学赶紧回家。而就在此时遇到了十来名醉酒的“小混混”以还钱为借口进行抢劫。当时张铭怕同学随身携带的财务损失,就让同学先离开。而在保护同学离开的过程中,被那群人打成重伤。送至医院抢救3小时,昏迷6天,住院治疗40多天。但是当他清醒睁眼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其同学的安危,得知其没有损失后才放心。

这次挺身而出的“生死经历”让张铭对人生有了新的思考。面对困难,他不愿再退却。他坚信正义定将战胜邪恶!2015年通过全省万名考录,成为光荣的人民警察一员,希望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做更多的好事。

人民警察为人民 做好党的基层“螺丝钉”

2015年至今的9年从警生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提高服务人民的能力素养,热心于帮助困难群众。在所工作的区域,群众亲切的叫他“张警官”,有什么事都愿意找他说说。也就是在那一年,他认识了孤寡老人王春青,自此对这位老人的关心帮扶就没有断过。

那是2017年的一个周末,张铭在百合花公园锻炼。突然在他的不远处一位老人晕倒了,他赶忙上去进行简单的施救,在他的帮助下老人很快醒了过来。当张铭表示要打电话给老人的家人要他们来接时。老人说自己并没有家人,独自一人生活。于是张铭将老人送到家中,在老人的家中他看到老人的家中虽然很简陋,但是家里有很多书。一番聊下来,知道老人的精神世界十分丰富,但是由于身体和年龄等原因,只能依靠低保生活,日常生活很是拮据。

自那儿以后,张铭对老人的帮扶就再也没有断过。每到周末或者自己休息闲暇时,他总会买一些生活用品或者蔬菜等到老人家里看望老人,陪老人聊聊天说说话。后来当他得知老人的低保要支付房租还要用于日常生活,确实有些拮据时,他又毫不犹豫的定期拿出一些资金,对老人进行帮扶。当老人拒绝时,张铭谎称是代表基层党组织送过来的慰问金。

从2017到现如今,7年多的时间他对老人的帮扶从来没有断过。他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但是他希望能把自己做的这件事一直坚持下去,这样才是真正地帮助到了别人,真正地做了好事。而不仅仅是对王春青的帮扶,在他所工作的区域,他还时常牵挂着另一位老人郑阿姨。

郑阿姨是张铭工作区域内一名公厕的保洁人员,在张铭工作的过程中,她发现这位老人虽然年近70岁,本是享受天伦的年纪。但是每天还是工作在一线,了解情况后得知了这位阿姨家中的特殊情况,所以不得不继续工作。自那以后张铭每次执勤走访时都会去郑阿姨那儿看看,为她带去一份关怀一些生活物资等,当得知郑阿姨生病住院时,张铭第一时间到医院探望,并送上了自己的一份慰问金。今年春节,当得知郑阿姨还是一个人在兰州过节时,张铭特意邀请她到附近的一个餐馆一起吃饭过年,当看着满桌的美食,感受着来自辖区这位热心民警的关怀时,郑阿姨激动地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还高兴地在餐桌上唱了好几首歌曲。

点滴的善举,长久的坚持。这就是张铭,他用自己的善行义举温暖了辖区的很多居民,但是他更希望能将这样的正能量传递汇集在一起,帮助更多人。也希望将这些点滴的“微光”聚集起来,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人,于是他通过自己的力量,把周围想做好事愿意奉献爱的人聚焦起来,并成立了好人微信群。每天他都会在群里积极发布一些正能量的内容,而遇到一些公益活动等,他也会在群里发布消息号召更多人参与进来。

“感谢人民帮助扶持”

2015年至今9年多,心里时刻装着人民,虽然尽力而为帮助了很多困难群众,但张铭认为受人民之恩重于泰山!在困难迷茫中,他总是感恩比自己还困难的人民群众给予他无私的帮助和同情,给予博大的爱和刻骨的情,使他可以度过一个个难关。

“感谢警察兄弟”

张铭说从警9年,深受领导同事的同志之恩,用艰辛负重帮助关怀他,常年帮助使他铭记。警察兄弟彰显了人民警察群体的伟大和警营文化的光荣!大爱无言!青春无悔!真情人间!他认为深厚的警营文化教育陶冶着他的情操,栽培养育了渺小的他,英雄的人民警察群体,为社会生活正常秩序保驾护航!为金城的精神文明建设书写了精彩华章 !

“我助人一分,人助我十分!”

在领导同事和人民群众的帮助关怀下,张铭在工作中取得了一点成绩,先后被人民日报,兰州日报点名表扬,在甘肃公安文联和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发文多篇,这都是人民之恩和警察师长兄弟之情,相比于人民之恩,同志之情,张铭认为自己受益良多,所做的微不足道,“我助人一分、人助我十分!”,他说会继续努力,做好党的“螺丝钉”,坚持“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人民警察情怀!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