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财经 > >正文内容

如何正确有效地清除智能手机数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5 12:05:41 阅读:-

准备好为手上的智能手机更新换代了吗,但又如何清除手机上的所有数据呢?

如果你回答是“出厂重置”的话,你可能并不清楚这并不会正确地清除所有数据。

“清除记录”似乎更有效。将手机恢复到出厂设置会删除数据的文件系统,但实际上并不会覆盖该数据。

然而,一个十四岁的小孩就可以利用随手可得的软件恢复手机上已删除的照片、视频、文件、短信和密码等等。

在出售、捐赠或将手机以旧换新前,为避免个人数据落入坏人手中,以下方法能完全清除手机资料。

加密数据

只有将手机加密,出厂重置才会有效。

对安卓用户而言,若手机系统是安卓6.0(棉花糖)或以上,手机数据是默认加密的。若手机的安卓系统版本低于6.0的话,不想别人随意就能获取自己数据则需要另外进行加密。

在大多数情况下,在设置>安全>加密手机进行加密。确保手机已插入电源,而加密完成需时一会。就三星盖世手机而言,可在设置>锁屏与安全>保护加密数据进行加密。

若手机有SD存储卡的话,你也可选择加密SD存储卡。若将手机赠送出去,可能需要移除外部存储卡。同时也确保登出(并删除)手机上的账户,例如谷歌和三星(盖世手机上),确保万无一失。

现在可以进行出厂重置了,通常在手机设置里的备份与重置。

对于iPhone手机而言,IOS 5或以上的设备在设定密码锁时就包含了硬件加密。他人将难以恢复你手机已删除的数据。

首先,务必关闭所有服务,如寻找我的iPhone(设置>iCloud >寻找我的iPhone)并登出iCloud。对于iOS7和以上的手机而言,选择删除账户。登出其他服务,如iMessage和Apple ID。

现在开始在设置>通用>重置>清除所有内容和设置进行清除。

除了手机自带工具外,还可以下载应用程序替你清除。举例来说,Symantec的NortonSecurity、PinellasCodeworks的SecureWipe与ProtectStar的iShredder 4。

远程清除

用PIN码或密码锁定智能手机是远远不够的。反而,所有的手机制造商都能远程移除丢失或被盗手机的数据。

若丢失了iPhone手机的话,可在电脑上登陆iCloud.com并选择寻找我的手机或在其他iOS设备或Mac电脑上开启苹果的寻找我的iPhone软件。寻找我的iPhone可于应用商店里免费获取。利用上述方法可在地图上查看手机的位置,以及最后位置的日期和时间,还有手机实当前电量。若手机并非用PIN码锁定的,可以进行远程清除。不想资料被他人获取可选择完全清楚数据。

安卓手机的话,也可以在谷歌商店里免费下载安卓设备管理器(Android Device Manager)。或者在电脑或Mac电脑上登录android.com/devicemanager。以上两种方法,需根据提示登录谷歌账户。以防手机在附近,你可以令手机发出响声(即使手机处于静音模式)。若并不在附近的话,也许落在咖啡店或车里的话,可以在地图上实时定位你的安卓手机。与iPhone相似的是,若无法取回手机可以清楚设备的所有数据。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玉林信息港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