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科技 > >正文内容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6 04:13:19 阅读:-

五六财经原创,转载请联系我们(ID:wuliucaijing)。

五六财经曾经对FCoin模式的底层规则、获利精算以及币价预测做了前瞻分析,有兴趣的可以复习一下。

五六财经独家揭秘:FT的骚操作为何能一枝独秀?

不过,币圈一天,人间一年,交易所行业发展日行千里,而曾经走上“神坛”的平台币FT光芒渐渐消散,跌势不止。

FT还能愉快地一起玩耍么?不管是五六财经社群成员,还是FCoin代币FT的投资者,对这个问题都十分关心。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更深远的意义是,在“复制粘贴型”交易所代币萎靡不振、问题频出的情况下,平台币带头大哥FT的表现自然而然聚集了所有人的目光和期待,因为一定程度上,它的成败,意味着“交易即挖矿”模式革命的成败。这时候,再来一篇FT的分析文章就显得意义十足了。

既然如此,我们索性把FCoin和FT一次性说个清清楚楚!

交易即挖矿非FCoin首创 但FCoin革命史值得回顾


5月21日,开放Fcoin平台beta版公测。

5月24日,“交易即挖矿”启动计划。

6月5日,推出“FCoin社区用户挖矿收入倍增计划”。

6月6日,为首个分配日,一次性分配6月6日之前(不含6月6日)累积的待分配收入。

6月7日起,FCoin收入倍增计划的手续费返还比例下调至20%。

6月9日,推出社区合伙人计划。

6月10日,调整为每小时用户产生的挖矿收入,将按照该小时的FT均价。

6月12日0时起,挖矿收入的返还时间定为:每小时返还一次,返还24小时前、同一小时区间的挖矿产出。

6月13日,推出资产透明公示计划。

6月15日,推出锁仓计划,占比36%,锁仓3年。

6月17日规则调整,其一在FT总流通量达到15亿时,邀请奖励返还比例自动下调至10%;其二在FT总流通量达到30亿时,邀请奖励返还比例自动下调至5%;其三在FT总流通量达到45亿之后,邀请奖励返还比例是否调整待定。

6月18日,推出平准基金。

6月20日,发布上币规则。

6月21日,平台分给FT持有者的收入分配比例,由当前的80%上调至100%。

6月24日,将邀请奖励返还比例下调至10%。

6月25日,发布即将推出创业板公告。

6月29日 04:00起,暂停邀请返佣活动。

7月2日,创业板正式上线。

7月6日,挖矿收入倍增计划第二阶段启动。

7月10日,收入倍增计划算法调整。

张健其人、其理念、其团队


资料显示,FCoin创始人张健在2013年开始接触数字货币,在2014年开发了国内第一家区块链信息查询网站qukuai.com以及比特币钱包“快钱包”,同年加入火币,担任CTO一职,并创立火币数字货币与区块链研究中心。

2016 年下半年,从火币离职,创办博晨科技;2018年3月,联合创办歌者资本;5月,发起FCoin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探索实践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自治型社区发展方向。著有《区块链:定义未来金融与经济新格局》《金融科技:重构未来金融生态》等。

有评论称,张健对区块链技术有执着追求且资历丰富。毫无疑问,他是FCoin的灵魂人物。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他提倡导的“社区共治”理念,也在FCoin得到执行,比如不使用传统公司架构,没有CEO和董事会,是一个公开透明的社区型的交易平台。通过“交易即挖矿”的模式,将51%的FT奖励给社区。同时FCoin将80%的收入分配给FT持有者,并由全体FT持有者通过智能合约投票完成社区治理。在社区共治上,FCoin是独树一帜、打破行业传统的,更加公开透明的社区和全民参与的社区投票共治能带来大量用户。

FCoin“交易即挖矿”先发优势吸引大批投资者投资FT,FT更是上线两周涨幅达到惊人的100倍,被媒体报道引爆币圈。而这一切技术的积累与创新,据张建介绍“来自世界顶级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具有华尔街和加密金融经验的专业开发团队”的功劳。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另外一大创新是,创业版的上币规则采取“累计充值人数排名”上线的机制。从2018年7月1日0点起,FCoin按照各创业版支持币种的充值帐户数进行排名,排名靠前的项目创业板开通交易的资格。这种数人头上线机制和其他交易平台的投票上币机制有很大不同,投票比拼的是谁有钱,数人头上线机制比拼谁有社群,相比之下,FCoin能获得更多项目方的青睐。

底仓规则解析:

FT目前价格是价值发现吗?

假定:①平台方只提供服务,不参与交易,不操纵FT价格,盈利完全来自于依靠持有的FT的分红收入;

②用户数(矿工和FT投资者)存在上限,用户的资金存在上限;

③手续费100%等值的FT返还,推荐人可以额外获得被推荐人交易费的20%等值FT奖励;

④挖矿者和FT投资者都有资金成本;

⑤矿工的优势在于手续费返还(相当于低于当天均价的成本购入),FT投资者的优势在于流动性。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在初期,因为有利可图,矿工会不断进来挖矿,成交量快速上升,由于FT存量较小,单位FT获得的分红快速上升,吸引FT投资者进入市场,购买矿工挖出的FT,币价也不断上升。(如果矿工挖出的看FT第二天不卖掉,则第二天他转化为FT投资者)

在中期,由于用户数和资金都存在上限,所以FT币价上升吸引投资最终会到达上限,成交量会趋于稳定,每日的待分红收入会趋于稳定,FT的存量在持续增加,单位FT带来的分红收益下降。FT投资者的收益主要来自于币价上升和分红,当币值的上升加持有FT获得的分红低于投资者的收益预期时,不同收益预期的投资者会逐渐退出FT的市场,造成币价不再上升或者下降。

在后期,矿工挖矿的收益来自于手续费奖励和币价上升三部分,随着FT投资者的退出,FT价格会下降,同时单位FT获得的分红在持续下降。只要每天币价的下跌低于17%,矿工的手续费奖励就大于0。当手续费奖励和分红收入某天低于矿工的收益预期之后,矿工也会逐步退出市场。

目前,FT的邀请奖励已经完全暂停,7月6号开启的第二阶段收入倍增计划,根据FT的持有量可以获得不高于10%的挖矿额外收入,目前看来大户的挖矿积极性还是被一定程度调动起来了。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张健曾经表示:挖矿币价低,刺激交易挖矿,交易上去,于是分红多,刺激币价上涨;币价上涨,于是挖矿产量减少;在这样的轮回下,FT产量和价格趋于平衡,即市场自行调节下的“价值发现”。

所以,FT目前的价格是“价值发现”了吗?

FT估值&收益预判:年化在22.24%~57.19%


从现阶段交易平台规模看(24h成交额/元)

第一梯队100亿:OKEX,币安网

第二梯队40-50亿:火币pro,Bitfinex,ZB网

第三梯队10-30亿:Upbit,Bithumb,GDAX等

现阶段Fcoin的正常交易(排除矿工刷单)成交额为20亿左右,6月29日到7月5日,暂停邀请返利后大多数矿工退出市场,Fcoin的成交领趋于正常交易成交量。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Fcoin官网首页已经把动态市盈率作为一个公布指标,给旨在长期持有FT的用户提供了另一个参考指标。在这里,五六智库就从市盈率的角度了分析一下FT的估值情况(表1),假定流通量达到50亿左右。在发展初期(目前日成交量20亿元左右),投资FT是看好平台的成长性,在5倍到10倍的市盈率下,FT的合理价格为1.46元到2.92元之间。

表1. 正常交易情况下基于不同估值水平下的FT币价估算(流通量:50亿,分红比例100%)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日成交量达到50亿左右,Fcoin进入第二梯队,给的估值应该下降,如果以2.5倍到5倍PE估算,FT的合理价格是1.825到3.65元。

如果Fcoin的日成交额能达到100亿左右,达到和币安、OKEX的这样的规模,在2.5倍PE的估值水平下,FT的合理价格在3.65元。表2也给出了流通量在目前水平(30亿)下的估值,分析思路相同,这里不再赘述。

表2. 正常交易情况下基于不同估值水平下的FT币价估算(流通量:30亿,分红比例100%)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目前Fcoin正处于高速成长期,其基于正常交易成交额的年化分红率如表3所示,将会到达22.24%到57.19%。由于最近半个月FT币价的均价在2元左右,选取2元币币价作为测算基准。

表3. 正常成交量情况下FT每月分红率和年化分红率(假定FT价格固定为2元,初始成交量为20亿元)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7月6号推出的挖矿收入倍增第二阶段后,持有FT获得挖矿额外收益,大矿工挖矿和护盘的积极性提高,这使得FT的流通盘释放速度加快,而持有FT的分红更高。

7月10日规则突变 有何深意?


7月10日,FCoin收入倍增计划算法调整,从官网公告看相当艰涩难懂,但明眼人一语中的:“这不是逼大户护盘吗?”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FCoin收入倍增计划算法调整


简单说,公式=系数1×系数2×收入。系数1容易理解,就是你持有的ft的总占比,最高不能超10%。

重点在系数2:当c小于-2%,就是跌幅超过2%的话,系数2是0,那个公式就等于0了,即挖矿的额外收益为0;当c大于2%,系数是1;介于-2%到2%之间,系数2介于0-1,有额外收益,但是比系数为1时小。

关于FCoin和FT价格,你想知道的,全在这里

而背后的深意在于:其一,砸盘主要是大户的行为;其二,大户系数1比散户的系数1大,大户挖矿有优势;其三,如果跌幅超过2%,系数2为0,大户没有额外收益。

所以大户要获得最大的额外收益,必须让系数2最大。因此,他们不仅不能砸盘,还要护盘,让每天涨2%以上,这样他们才能挖到最大的额外收益。

当然,效果也确实立竿见影,FT终于不跌了。

总结

①日正常交易成交额维持20亿元,FT的流通量达到50亿枚的情况下,FT币价的合理估值区间为1.46元到2.92元之间。

②考虑Fcoin平台月成交量不同增速的情况下,持有FT的年化分红率为22.24%-57.19%之间。

③政策效果立竿见影,但交易平台代币根本价值仍在于真实交易用户和交易量,FT的“政策底”牢靠与否,值得商榷。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江苏网视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