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美食 > >正文内容

奶奶炸了30年酥肉,比外面卖的还要香,只因多加这“1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16:11:55 阅读:1

说到吃肉,因为以前生活条件有限,所以一般都是等到过年的时候,家里面才会买几块猪肉,虽然说炒肉也非常好吃,但相比于奶奶炸的酥肉来说,还是差了一点的,因为油炸过的食物方便保存,基本上过年的时候,家里都会这炸各种的食物,而酥肉就是其中一种,特别是刚炸出来的酥肉吃起来外酥里嫩,真的是超级好吃。

奶奶炸了30年酥肉,比外面卖的还要香,只因多加这“1味”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加上外面也有酥肉卖,基本上随时都可以吃到,不过外面卖的酥肉总是没有奶奶做的香,当时在吃酥肉的时候,就打电话回去问了一下奶奶做酥肉的做法,当时奶奶还卖了关子,后面才得知做法原来这么简单,今天小编就来分享下,奶奶炸了30年酥肉,比外面卖的还要香,只因多加这“1味”。

奶奶炸了30年酥肉,比外面卖的还要香,只因多加这“1味”

【酥肉家常做法】

准备食材:500g五花肉,3个鸡蛋,300g红薯淀粉,大葱,花椒,食盐,料酒各适量

制作方法:

首先想要酥肉好吃,食材的选择非常重要,要是用光瘦肉炸的话,炸出来酥肉难免吃起来会比较柴,肥瘦相间的五花肉炸出来刚刚好,瘦肉不柴,肥肉不腻,先将五花肉放到清水下冲洗一遍,接着用刀切成片状或者条状,千万不要切得太薄或者太厚,大约5毫米即可,再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到盆子里面。

奶奶炸了30年酥肉,比外面卖的还要香,只因多加这“1味”

往里面加入3个鸡蛋,随后倒入适量的料酒,食盐和一把花椒粉末,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放置到一旁腌制10分钟,这样酥肉炸出来才会更加入味,然后把准备好的红薯淀粉倒入碗中,用筷子将其搅拌成比较浓稠的面糊,这样就可以挂到肉条上面了,虽然淀粉有很多,但想要酥肉好吃,红薯淀粉是必备的,这样才能够酥脆不回软。

奶奶炸了30年酥肉,比外面卖的还要香,只因多加这“1味”

然后往锅中倒入足量的食用油,用大火将其烧热,大概油温达到6成热的时候,将裹好面糊的肉条放到锅中,千万不要直接倒入,而是要一条条下入,这样酥肉才不会粘在一起,等到所有都炸至金黄的时候,捞出沥干油,等到油温再次升高的时候,再次进行复炸,这样酥肉吃起来会更加酥脆。

烹饪小贴士:

1、所以奶奶炸酥肉比外面卖的还要香的秘诀就是在于放入一把花椒粉,你们家里炸酥肉有没有加这一味呢!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