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首都热线 > 新闻 > >
《态度》之翟爱民水往高处流
发表时间:2019-10-15 10:23:07   首都热线 来源:互联网

我国污水处理曝气增氧的能耗巨大,是污水处理中最大的能耗环节,急需节能降耗新工艺提标技改。将带领我们一起走进污水处理的微观世界。

翟爱民在研究自然科学时,觉得自己好像突然打开了一扇窗。那些微小的分子微观运动在他的脑袋里可以直接展现最直观的印象。微观世界里的分子运动、粒子运动再也不是杂乱无章的,他可以马上通过这种方式判断出它们的运行轨迹和结果。通过计算后他发现气泡在水中必然是可以下行的,从而推理出在重力场中气泡必然会发生热能,自发的从温度低的地方向温度高的地方传递的现象。

11111.png

2010年他在书中发现大气物理概念,书里提到在重力场中必然会出现热能自发的从低温向高温传递的现象,直接证明了他的想法不是无中生有,这也促使了他把气泡向下行的原理转化成了产品。

气泡在水中可下行几十米深,这称为液气能现象。这一现象被陕西东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通过对管道的适当布置,不使用活动部件,不用电,不烧油,利用0.5米的水流势能,即可把水抽至百米高。可助力解决无电山区农业灌溉和饮用水等问题。

除此之外,利用液气能机理处理污水的曝气装置,同样增氧能力比传统增氧设备节电,力求使综合费用下降,为进一步改善水环境提供技术支撑。

在福建省连江县东坪村五天泵水灌溉项目里有三道水区,就是靠这种液气能水泵供水自流灌溉,使得老百姓的亩产量得到保障。

陕西东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针对污水处理曝气增氧能耗高、出水指标不能达到国家提标技改要求、曝气机安装施工需停水等3项关键技术装备进行攻关,开发了“液气能节电曝气机”,实现污水处理曝气能耗下降30%、出水COD、NH4-N指标明显好转、安装中无需停水,并成功应用于工程实践,对推动我国污水处理中的节能减排、提标技改、节约土地整治意义重大。

翟爱民认为,公司现阶段发展整体平稳,但风险还远远没有解除,他们是行业的开拓者,也希望在未来,能做行业的发展者和继承者。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态度》之南疆绽放的银耳
下一篇:没有了
热点评论:《态度》之翟爱民水往高处流
百度网友:-旧流年 seven ||
评论:我以为你牵我的左手会和我一起走,而你只是用我的衣服来擦手

凤凰网友:为了她放弃她
评论:我要努力实现梦想,以弥补小时候吹过的牛。

天涯网友:蓅姩媣栺圊舂
评论:学习伤我千千遍,我待学习如初恋。

搜狐网友:㎜  旧梦失词
评论:再多各自牛逼的时光,也比不上一起傻逼的岁月!

网易网友:她有我保护
评论:有一天,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不要慌,来找我,我会告诉你,我也不要你。

腾讯网友:那憂愁的感覺
评论:吃货都是善良的,因为每天只想着吃,没时间去算计别人

猫扑网友:惜一丝清冷
评论:我活这么大,拿得起放的下的东西只有筷子

本网网友:WinNer丶哭声
评论:如果我死了,唯一放不下的就是我的QQ。

其它网友:Bus 站台的女孩■
评论:你那么喜欢劈腿,怎么不去跳芭蕾舞。

淘宝网友:疲惫了放手了
评论:其实我感觉我的身材蛮好的嘛?肥而不腻

图片推荐
tag展示
热线 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