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2 08:50:36 阅读:-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科技全知道》,每一天都有一段不一样的科普,与您不见不散!

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时时刻刻都发生着变化,OPPO和vivo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iPhone 万年的“跟随者”,最近突然发布极具配置和技术含量的智能手机,这和之前两家的表现完全不符!

vivo 已经交出了自己的答卷vivo NEX,不过vivo在高端市场从来都没有缺席

但是OPPO已经很久没有推出过自己的高端产品了,其高端旗舰系列就是Find系列

而Find系列最近的一次产品更新,是在四年前的OPPO Find 7.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如今OPPO高调宣布:OPPO Find系列正式回归,6月18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发布OPPO Find X

配置更是摆脱了之前的万年骁龙6系列处理,直接来到了骁龙8系列,8GB运存和256GB的存储。

这让不少之前对OPPO不屑一顾的网友,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下口。

那么为了缓解这部分人的尴尬,也为了给不了解OPPO Find的小伙伴科普一下。

今天我们就在OPPO Find X到来之前,先来看看Find系列的过去。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OPPO和vivo一样,诞生于步步高,但是也许还有你不知道的。

早年的OPPO和魅族一样,主要产品为MP3、MP4。

2005年,OPPO推出首款MP3,同年推出X9,被誉为:国产MP3真正意义上的开门红之作

是第一个毫不逊色于国际大厂,任何一个产品的里程碑式的经典之作。

作为OPPO全资子公司的一加CEO刘作虎,曾经在美国把OPPO的蓝光DVD做到所向披靡。

和所有步步高出身的公司一样,OPPO骨子里是一个和影音相关的公司。

要说OPPO没有技术,那确实是不对的。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但是和魅族遇到了相同的问题,MP3在一片价格战的风声之下

以“步步高”品牌,实在难以挖掘出新的背景和附加价值。

从2007开始,伴随着远在“大洋彼岸”的智能手机之风吹起,OPPO似乎也觉察到了。

2008年,OPPO推出智能随身听S9,同年OPPO进入手机领域,建立OPPO Real分系列。

5月发布首款“笑脸手机”A103,正式进军手机领域;

但和当时的所有厂商都一样,那时的OPPO还是比较青涩,却也很“老滑头”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在第二年的2009年,OPPO推出第二个分系列OPPO Ulike

以“OPPOReal音乐手机“,独家冠名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栏目,这便是OPPO冠名综艺的开端

两年后的2011年,OPPO首款全键盘智能手机X903上市,标志着OPPO正式进军智能机领域。

同年6月份,OPPO邀请好莱坞巨星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代言Find系列智能手机。

而OPPO Find 系列的广告和小李子,更是让OPPO家喻户晓。

被主演莱昂纳多描述为「突破了自己的表演模式」的广告片,让OPPO在营销上把Find拉到了全球的高度。

几乎所有看过「Find Me」广告的人都能在2018年的今天清晰地记起它,并且依然津津乐道。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第一代Find(X903)就是这个时候发布的,从历经坎坷到家喻户晓的关键。

Find 系列是OPPO进军智能手机领域的开门红。

和后期给OPPO带来巨大销量和利润的R系列不同,Find系列实际上对OPPO的意义更大。

Find系列也是见证了OPPO经历从功能机向智能机的转型。

不过很遗憾,OPPO的第一代Find系列X903并没有实现很大的销量。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旗舰机的成功实际上不仅仅是创新那么简单,往往还要考虑市场等其他因素

并不是技术好,就一定销量好,厂商要冒着创新的巨大成本,在市场和消费者进行豪赌。

直到后续的第四代产品Find 5,才终于成为了经销商排队提货的爆款。

如果你是一个长期关注互联网的网友,也许你会对OPPO的R系列根本看不上眼。

但如果你真的了解OPPO的每一代Find系列,那么你应该知道,OPPO在技术上从来都是不欠缺的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很快,时间来到了2012年12月,OPPO在798艺术区发布了Find 5。

这是全球首款1080P分辨率的手机,比HTC和三星开始飙屏幕分辨率整整早了一个季度。

与此同时,Find 5还是全世界第一款在拍照上支持硬件HDR的手机。

OPPO至少在Find系列,从来都是舍得下放技术的。

Find X归来之前,了解Find的过去,看懂OPPO的未来

Find 5的HDR概念,在如今HDR已经烂大街的2018年。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早了太多太多,120fps慢动作、NFC、息屏美学、超窄边框

可以说给如今的国产智能手机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OPPO开始名声鹊起,Find 5大卖。

2014年OPPO发布了目前为止Find系列的最后一款——OPPO Find 7,VOOC闪充成为亮点。

OPPO在那个时间点拿出了一项纯自主研发、包含了十几项关键专利的充电技术,引领了手机充电的快充时代。

可以说国产智能手机强调快充的厂商,OPPO绝对算是其中之一。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但之后的一段时间内,Find系列却没有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OPPO的R系列,和一加的横空出世。

可能是忌惮当时以小米为首的互联网手机模式诞生。

Find系列在当时以性价比为主要杀手锏的市场,没有太高的溢价能力,而线下市场却是一片空白。

公司为了盈利,不得不将重任交给了一加。

一家强大的公司不仅体现在技术创新能力,更要体现产品的营销能力。

至此OPPO Find系列暂时挥手告别江湖,全力发展走量和能给公司盈利的R系列上。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过去几年里R系列的巨大成功,让OPPO被更多地冠上了「流行」、「线下」的标签。

而OPPO也是为数不多,仅仅凭借一个系列就能和众多智能手机厂商,多条产品线正面硬钢。

在全球智能手机竞争激烈的今天,占有一席之地!留下为数不多的东西给一加,让它扫平在互联网端的障碍。

无论如何去观察,OPPO作为一个智能手机厂商而言,还是很成功的。

但是在如今的智能手机战场,光靠明星效应和性价比,恐怕难以在支撑OPPO取得更大的突破。

市场同质化严重,和之前漫天漫地的山寨智能手机一样,整个市场需要创新来打破停滞!

此时的Find系列回归,就成了所以然。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OPPO高价低配吗?

是的,确实如此,我们曾经说过,企业只要不违法,赚取利润这是企业本身就应该做的。

OPPO缺少技术吗?

不是,如果你是一个智能手机的发烧友,和对科技行业有十分浓厚的兴趣。

又碰巧在过去的时代,曾经交过“学费”,当你真正贴近OPPO亲身经历过Find的时代

你会发现OPPO是一家在产品研发上走得非常激进的手机厂商。

从不吝啬产品创新和技术下放,对智能手机行业具有十分强大的洞察力和研发能力。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能在产品发布前,吹牛做海报的手机厂商有很多

能把产品的价格做到价格实惠、温暖人心的不将就的厂商也有。

国产手机厂商真的不少,但在MWC上做技术展示的厂商,又有多少呢?

Super VOOC超级闪充、潜望式镜头5倍无损变焦。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也许和老罗的坚果TNT一样,等这些技术成熟了、量产了,又不知道是猴年马月。

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

第一个走出这条路的人都是会伴随着质疑和孤独的,第一个走出这条路的人,未必是最终的赢家

但这条泥泞的路却指引了不少其他的路人,让更多的人走上了这条路。

我理解跟随者的道貌岸然,但我更佩服前方接受质疑和批判的指路者!

希望OPPO Find系列能走出自己的路,希望国产手机厂商、科技公司,能带给世界不一样的风景!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你真的了解OPPO Find系列吗?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中华南方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