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宠物产业经济蓬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6 11:04:11 阅读:-

宠物健康行业发展特征:伴随着需求端“萌宠经济”崛起、外部政策支持、资本青睐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对宠物行业商业模式及服务模式的改变,经过30年的发展,市场供给侧产品及服务能力将不断提升,宠物健康行业正在朝着线上线下一体化进行发展。

消费者画像:二线及以上城市的21-30岁年轻群体是宠物健康消费的主力军;对于大多数宠物主而言,宠物更像家人,能陪伴自己,为生活增添情趣;随着宠物主健康科学养宠理念的形成,不仅追求给宠物更好的物质生活,对宠物的精神生活、心理健康也更为关注。

宠物营养保健消费需求:综合营养类产品(如宠物羊奶粉、营养膏、维生素等)是目前细分消费品类中的主力产品,季度购买频次为2~3次;营养成分含量、食用健康安全是产品购买主要考虑因素;专业的宠物营养保健品牌更能吸引宠物主购买;线上渠道,电商平台选择更多,线下渠道,宠物医院更受欢迎;配方冗杂,添加剂多,且开封后不易储存是主要产品痛点;0添加人工诱食剂、增加微量元素、提升功效的产品更受期待。

宠物医疗服务消费需求:随着宠物主对宠物健康的关注度提升,86.5%的宠物主会定期带宠物做体检,除了线下宠物医院,线上可选择的渠道也比较多元。此外,由于线上问诊更加省时省力省钱且服务专业,近6成宠物主会选择线上问诊。未来加快线上线下互通、提供线上宠物保险支付服务会促进线上宠物医疗服务进一步发展。

宠物医药器械消费需求:宠物驱虫和疫苗是养宠的必备步骤,因此,宠物主会常购买一些药品和医疗器械以备不时之需。在药品和器械的选择上,质量、安全、便捷性以及效果体验是重要考虑因素,电商渠道方便快捷、可选择性多、促销活动多样,是较多宠物主的常用渠道。

宠物健康未来消费趋势:宠物主对宠物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宠物医疗保健需求增加,带动宠物经济发展,消费多元化;宠物营养保健品进一步细分,医疗器械品牌向专业化迈进,线上医疗将成为线下宠物健康医疗服务的重要补充,助力宠物健康成长。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