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大桥小乔》:在天马行空的想象中捍卫童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7 11:24:21 阅读:-

人们在童年阶段大多并不具备非常清醒的意识,因此在回首童年时光的时候,通常只能记起一些影影绰绰并不清晰的零散片段,如同雾里看花。

由唐明智担纲导演兼编剧,张雪薇 李超担任制片人,边佳昌、吴秋怡、龙斌、郑敏等主演的《大桥小乔》将于5月20日全国上映。该片集结了儿童片、乡土题材以及奇幻想象等诸多要素,讲述了女孩小乔(吴秋怡 饰)因病回到母亲故乡,在村子里结识了农村男孩大桥(边佳昌 饰),并由此发展出一段纯真友谊的故事。


在儿童片这一类型中,对于“真”的把握往往是非常关键的,只有电影人怀着一颗赤子之心进行创作,才能让观众感受到一种久违了的童真气息。在《大桥小乔》这部影片中,最为打动人的,首先是导演借助这样一个情节并不复杂的故事所传递出来的真诚与真情。

影片中两位小演员的演技灵动自然——小乔温顺敏感,懂事得让人心疼;大桥顽皮活泼,透露出农村男孩特有的野性与纯真。两个孩子性格各异,却一拍即合,或许是因为他们都在现实生活中感触到了某种孤独,希望在丰富多彩的幻想世界中自由驰骋吧。


在故事中,《大桥小乔》巧妙地通过作家三毛的逝世新闻点明了1990年代初的故事发生时间背景,并且通过一系列极具怀旧性与熟悉感的布景陈设,在视觉呈现方面俘获了观众的注意力:从摇头风扇到复古梳妆台,从墙壁上的挂钟与明星海报,到色彩缤纷的各式暖水壶……看得出来主创团队在道具上下足了功夫,极尽所能还原了让我们感到分外亲切且充满怀恋的90年代。


透过大桥和小乔两位孩童的天真视角与飞扬想象,《大桥小乔》实际上将影片主题升华到了每一个人终要直面的终极问题:人终究要去到哪里,我们当下存在于此时此地的意义何在?用大桥的话来说,就是:在小乔最后将要去往星星之前,她有没有机会变成梦想中的公主呢?贯穿全片的这样一条线索,也为该片赋予了丰富的哲学思辨色彩。

相信不同的观众在看过《大桥小乔》后,都会有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大桥小乔》通过创造出这样一个光影世界,为童年这一概念蒙上了一层梦幻并且温馨的色彩,并且带着观众有意无意地回顾了自己童年中的那些点滴美好和快乐时光。


谁还没有小时候跟小伙伴一起肆意嬉笑玩耍的悠闲时光?谁还没在头脑中描绘出一个个五彩斑斓的梦呢?由此观之,《大桥小乔》在当下这个时代呼唤童真,捍卫童年,这也许正是该片的现实意义之所在。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