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财经 > >正文内容

大神手机降价:399元策略更像是行业破拆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3 07:42:55 阅读:-
大神手机降价:399元策略更像是行业破拆器

下马威,来自《汉书·叙传》,原文是“畏其下车作威,吏民竦息。”讲的是西汉时期班伯主动请缨到混乱的定襄去做太守。他刚到任,当地的豪绅大姓把以前的犯事的人全都藏匿起来。而班伯一上任就大肆宴请豪绅大姓,与他们交朋友,待了解犯事的人藏身之处后立即下令捕杀,定襄很快就安定了。

为什么我们会把这个典故搬出来,特别是映射到当下的手机圈里,是因为昨天大神将旗下最畅销的一款手机F1 Plus从499元降到了399元,引得行业一片哗然。前些天,一加也宣布旗下的产品降价300元,但引发的业内影响力远低于大神此次的降价。

一款从1999降到1699与一款从499降到399的产品还比还是诚意稍欠一点。而这次降价,更是在周鸿祎全面接管大神品牌和业务之际,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依着红衣教主的性子,这就是一场赤裸裸的“下马威”,向整个手机行业宣布——“我来了,中国手机行业的再一轮洗牌,从本次降价开始”。

大神的又一次“创业”之旅

大神的品牌是2014年1月8日创立的,当初是酷派集团互联网化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按当初其公司内部人员的口吻说法,酷派做了这么多年的运营商渠道,这次做电商模式也算是一次全新的创业之旅。

大神一年时间就做到了国产电商品牌的前三位,在行业中也有了“大小荣”电商三甲的美誉。后来,奇虎360为了其打造产业生态链的闭环战略,花了4.0905亿美元现金与酷派达成注资大神品牌的协义,持有该公司45%的股权,算是正式切入手机行业。

而昨天周鸿祎宣布正式完成对大神手机业务的并购,宣告大神手机业务正式并入奇酷科技。在这个关键时候,又将明星机型调到399元的“无敌”价格,矛头直指小米旗下的红米2A,不得不说,周鸿祎在给雷军一个下马威的同时,难道不是给全行业的对手们也来了一个下马威?

399元策略更像是行业破拆器

399元的产品是不是低价?这个无容质疑,至少在目前知名大品牌的产品线上,这是价格最低的一款。但是低价不等于低质,这也是周鸿讳一直主张的理念,走亲民道路,让更多的普通用户用上超值的产品。

但是我们分析这个策略,不仅仅是口头上说得这么简单,深层次的含义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周鸿讳切入手机行业的敲门砖,不,叫“破拆器”更为妥当。因为中国的手机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固有的市场格局,例如原有的四大金刚“中华酷联”。

如果一个新兴的品牌要切入这个市场,必须得有一个重大的“点”来打开这个行业入门的“坚冰”。小米做到了,因为它采用的是“低价高配”的策略,采用发烧级硬件卖一个普通价格,利用时间差及线下溢价实现利润,同时利用这么多的发烧友进行口碑传播,才有了小米今天的市场地位,也“培养”了不少的学徒,特别一大批言出必以小米模式为榜样的新入行者!

但是如果周鸿讳再以这样的模式来撬开这个行业,不仅仅是有拾人牙慧之嫌,能不能成功也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所以,我们看到老周主打“亲民”牌,先用性价比撬动一大批对价格敏感,对性能要求并不高的人群,通过这类人群的实现第一波核心用户的叠积,并且借助良好性价比的口碑,扩大用户人群,实现行业的突破。

奇酷和大神的高低之配

如果你们只以为周鸿祎靠大神的低价策略这一招就能扭转颓势,在竞争中逼宫小米,那就显得有点短视了。五月周鸿祎在发布会上公布了新产品线的品牌名为奇酷,这款产品明显的定位就是主打中高端市场,以颜值作为主要卖点,采用高配置高级工艺的外壳技术,主打时尚人群。

就像中国空军必须配套歼11这样的重型歼击机和歼10这样的中型战斗机搭配一样,周鸿祎这一举动,让大神主要针对中低端看重性价比的市场,让奇酷去打高端市场,实则是绝配。而且奇酷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它不像小米这样已经被定性为中端性价比品牌,所以你看小米Note卖3000以上还是比较吃力的,所以小米要想走3000以上市场,估计还得换个品牌来,而奇酷还是有机会的。

在我们看来,老周的本次高调入行,明面上可能是瞧着雷军的不顺眼,实则还是为奇虎360的战略布做铺垫,究章事件将向何方向发展,静候九月奇酷手机的上市,到时一切都将揭晓!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榆林都市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