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科技 > >正文内容

从朵唯手机的陨落,谈一谈女性手机的发展历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08:20:53 阅读:-

在女性话语权越来越重的今天,如何更好的讨好女性,也在一定程度影响着我们,手机市场亦是如此。

提到女性手机不得不提的是,曾经全球女性手机第一品牌的朵唯。

从朵唯手机的陨落,谈一谈女性手机的发展历史

功能机时代的朵唯手机

这个曾在诺基亚摩托罗拉称霸中国市场的功能机时代,创造了年销百万的傲人战绩,也将当时火爆的TCL蒙宝欧,踩在脚下。一句"朵唯女性手机",曾让多少女性趋之若鹜,只为能有一台朵唯手机。而之后大批的女性手机涌入,其中不乏有LG,爱立信这些国际品牌。

而从功能机到智能机过渡的时期,朵唯由于没能抓住女性的需求,而逐渐湮灭在历史的潮流中。

成也女性败也女性,用来形容朵唯这个专为女性打造的手机,一点也不为过。

到了智能机时代,从三星note系列开启大屏手机时代开始,女性手机就慢慢退出主流市场,之后各大手机厂商发布手机之时会发布一个mini款,一部分是满足小屏用户,更多的是想讨好女性用户。

从朵唯手机的陨落,谈一谈女性手机的发展历史

三星Galaxy s4 mini

直到美图的横空出世,一个由APP带火并创立的手机厂商

从朵唯手机的陨落,谈一谈女性手机的发展历史

美图手机hello Kitty定制款

主打美颜,正值当时直播与网红的兴起,也促使美图手机的火爆,但是单一的美颜功能并不足以支撑他在手机市场生存下去,加上后续的硬件和软件问题,最后导致将手机业务打包给小米,令人唏嘘。

从朵唯手机的陨落,谈一谈女性手机的发展历史

至此智能手机市场就没有一款专为女性定制的手机。

而在当下的手机上最受女性用户喜爱的品牌OPPO和vivo认第一,估计没人敢认第二,包括苹果。而这两家之所以能受女性用户的欢迎一方面是宣传做的到位,就目前来说,只要是火爆的综艺节目,必有这两家的身影,而在代言上也舍得下血本,请的都是当红流量明星代言。当然最关键的是手机本身也是亮点多多,外观上,历来的OPPO和vivo系列的手机,谈不上惊艳,但绝不算丑。软件层次上,也能抓住女性用户的需求,比如OPPO的逆光自拍,VIVO的柔光自拍,都将这些作为卖点,再加上系统的稳定性,即使在高价低配的吐槽声中这么多年,也能生存如此之久,并且销量年年升高。 而OPPO和vivo最厉害的地方在于,他强大的售后保障。"有移动的地方就有OPPO和vivo",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OPPO和vivo线下店之多。这也是华为小米所不具备的东西。

从朵唯手机的陨落,谈一谈女性手机的发展历史

OPPO吉祥物

而其他厂商也后知后觉,华为专为女性用户发布了nova系列,小米6x的发布也从种种迹象表明,也是针对女性用户的一款手机。

从朵唯手机的陨落,谈一谈女性手机的发展历史

华为nova3

与其说是针对OPPO和vivo所做出的策略,倒不如说是对市场的改变,在配置过剩、市场饱和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手机的销量是众多厂商所面临的问题,而女性手机市场是否会是一个下一个爆发点,这个不得而知。

颜值即为正义,女性群体的消费能力,有目共睹,故女性手机市场有太多的可能性,至少目前来看手机厂商已将目标对准了女性用户群体,也许不久女性手机又会卷土重来。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小米投影仪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