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科技 > >正文内容

新华网评:为正能量点赞,为新时代喝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3 08:51:27 阅读:-

杨 飞

11月21日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点赞中国 互动生活——2017—2018“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这台晚会将电视手法和艺术创作相结合,向互联网上输送满满的正能量,共绘网上网下的同心圆。

我们要为本次特别节目点赞。互联网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改变了人类世界的空间轴、时间轴和思想维度。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网络触角已经延伸到了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也经常被网络人物和事件感动着、震撼着。本次特别节目用6组网络热搜词,串联起过去一年来的网络大事件,通过对互联网上活跃人物和作品的生动展示,推动网上网下的中国人同心同德向前迈进。

我们要为“五个一百”点赞。自2016年至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已经举办了三届。因导向的鲜明性、价值的代表性和影响的广泛性,“五个一百”已成为繁荣网络文化的载体。通过一个个榜样、一件件作品、一幅幅图片、一项项活动、一段段视频,“五个一百”在客观上加强了互联网内容建设,增强了中华儿女的文化自信,以充沛的正能量、高昂的主旋律滋养了社会,凝聚起了助力民族复兴的“网动力”。

我们要为网络治理点赞。面对互联网的虚拟性、冲突性、变动性等多重特征,必须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握网络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期盼,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不断完善和加强网络治理。从出台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到开展“净网”“剑网”“清源”等专项治理行动,再到实施“中国好网民工程”“网上公益工程”等项目,网络乱象得到有效整治,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人民群众纷纷点赞,网络发展带来的红利越来越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网聚正能量,唱响新时代。互联网健康发展需要正能量,社会向前发展也离不开正能量,在中国从“网络大国”走向“网络强国”的征程中,更加需要充分挖掘正能量。我们为正能量点赞,为新时代喝彩。借助日渐充盈的正能量,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越来越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民族复兴将不断从梦想照进现实。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中国知创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