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首都热线 > 新闻 > >
物业遭遇野蛮施工致局部坍塌贝客公寓妥善安置租客积极追责
发表时间:2019-10-15 15:57:25   首都热线 来源:今日商讯www.prtoday.cn
      10月13日上午8点左右,贝客公寓南京三条巷店6个房间发生坍塌事故,坍塌面积200余平方米,共计3名租客受伤,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事故极大影响了公寓租客的正常生活及出行安全,并引起了社会、政府、媒体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实报道。贝客公寓特此做出如下说明,还原事件真相。
      坍塌原因
      贝客公寓南京三条巷店位于出事物业的3-8层,已正常经营近3年时间,公寓楼下1-2层为美食城,隶属南京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因其未经政府批准,擅自动用挖掘机在1、2楼区域野蛮施工,导致房屋结构遭到破坏,导致共计3层的副楼楼体发生局部坍塌事故。
      对于部分媒体发布的坍塌事故系贝客公寓装修施工引起的不实报道,贝客公寓在此明确更正:事发时贝客公寓已处于正常运营状态,没有任何内部装修施工问题,且在该事故发生后,该门店暂停营业,贝客是该事故的主要受害方。
      事故后续处理:
      事故发生后,出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政府分担,减少租客损失的出发点,贝客公寓第一时间组织所有在店租客撤离疏散,就近安置在附近酒店中,并将3名受伤租客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垫付医疗费用,安排其家属住宿事宜,并派专人在医院值守。贝客公寓总经理也于事发当日亲自赴医院对伤者进行慰问。
      对于该店租客,贝客安排专人负责一对一分流安置,如租客选择退租,将有专人协助办理退租手续,退还剩余租金及押金,赠送搬家服务。
      此次坍塌事故属于严重的施工安全责任事件,贝客公寓正在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展开调查,积极提供信息线索。目前,肇事方企业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作为本次事故的最大受害方,贝客公寓在做好租客安抚工作的同时,必将依法追究肇事商家的法律责任,捍卫租客及企业自身合法权益。作为省内知名公寓品牌,贝客也在第一时间得到了市区、房管系统相关部门领导的关心和慰问。
      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租客居住安全
      吸取此次事故的经验教训,贝客公寓已成立安全小组,由总经理和产品开发总监亲自牵头对所有门店进行安全检查和鉴定、排除隐患,重点排查公寓所在物业周边经营商家是否存在违规施工等问题,若存在将第一时间沟通阻止,确保租客居住安全。
      同时,贝客公寓也倡议整个长租公寓行业进行自查自纠,安全经营,发出《关于呼吁公寓租赁行业“安全经营 健康发展”的倡议书》,全文如下:
关于呼吁长租公寓行业
“安全经营、健康发展”的倡议书
      规范安全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是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标志,也是我们所有同业商家的共同愿望和追求。长租公寓行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凝聚着所有同业人艰辛坎坷的步伐,近一两年更加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2019年10月13日,贝客公寓南京三条巷店(位于该楼体的3-8层,自开业至今已正常运营近三年),因公寓下方1-2层某商业公司的美食城装修、动用挖机野蛮施工导致房屋结构遭到破坏,副楼(三层)楼体发生局部坍塌事故,位于副楼3楼的部分公寓房间出现坍塌,极大的影响到了公寓租客的正常生活及出行安全。作为主要的受害方,贝客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第一时间积极妥善安置客户、救治3名受伤租客,并得到了市、区政府、房管局领导的关心慰问。
      通过此次事故,贝客公寓计划对全国所有门店开展安全检查,目前已由总经理和产品开发总监牵头成立《公寓房屋安全检查小组》、联系权威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对各区域经营门店进行安全、结构自检,确保安全经营,还客户一份安宁。
      作为长租公寓行业标杆型品牌运营商,贝客公寓拿出实际行动,带头向行业友商发出如下倡议:
      一、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行动,确保各门店房屋结构和设施设备的安全稳定。
      二、定期向政府主管部门主动进行租赁信息的备案登记和更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形成政企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三、全心全意服务好租客,遇事勇于承担企业责任,不推诿,不逃避,与租客搭建良好的友谊桥梁。
      四、积极建立类似事件的处置预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经营意识。
      五、共同维护行业发展氛围,友商遇危机时不信谣不传谣、不诋毁,对有损行业良性发展的行为,主动劝阻和监督,并积极施以援手同舟共济,塑造和维护良好的行业环境。
      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同业们努力和坚守,更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和正确引导,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为社会稳定、行业美好的未来做出贡献!
江苏贝客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四日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上一篇:西安回归光学李书印做客《态度》
下一篇:没有了
热点评论:物业遭遇野蛮施工致局部坍塌贝客公寓妥善安置租客积极追责
其它网友:美丽/mmmmm
评论:真怀念小时候啊,天热的时候我也可以像男人一样光膀子。

百度网友:心悲 2/2start°
评论:保护自己,爱护他人,请不要半夜出来吓人...

网易网友::Destiny. 宿命。
评论:食堂一直是个大问题 最近越来越怀疑那些食堂的人究竟是炊事员还是饲养员 ...

腾讯网友:寫不完的溫柔
评论:人生如同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在有多好。

天涯网友:Terminalぃ句点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搜狐网友:虐恋sadomasochism
评论:每天都要做两件事情:晚上不想睡、早上不想起。

天猫网友:紅塵悲歡惆悵
评论:把你的样子当成黑白照,裱个相框供在心里,想你了,就烧几柱香。

本网网友:红玫瑰‖▍DAEGER
评论:在如今这个物价飞涨的时代,只有工资以不变应万变

淘宝网友:红颜负流年
评论:在身材这个问题上,我是坚决不会承认自己是一个粗人的。

猫扑网友:邪念 L1uo -
评论:电脑你别这样,让我走,我是一个有作业的人

图片推荐
tag展示
山西 建材 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