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深入参与疫情防控 北京链家“社区好邻居”项目展现共建价值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7 10:10:04 阅读:-

进入2020年以来,随着北京市进入新冠疫情防控的“一级响应”状态,北京链家依托“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积极参与到各个社区的防控工作中,在特殊时期实现了响应快、融入深、范围广、效率高的社区共建价值。

  据不完全统计,在2月至3月期间,北京链家59个大区共计进行了194天次社区防控活动,平均每个大区3.3天次。在目前已与社区签署“社区好邻居”共建协议的37个大区中,有28个参与了社区防控工作,占签约大区总数的75.7%;在未与社区签约的54个大区中,有31个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占比57.4%。

  搭建共同抗击疫情的平台

  自2019年5月启动以来,“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充分发挥公司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打造“一站三队”(一站为城市补给站,三队为便民服务队、社区共建队、爱心公益队)新型社区服务体系,并取得了良好的共建成果。依托项目建立的沟通渠道,疫情期间,链家基层党支部和签约门店主动与共建社区对接联系,深入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在特殊时期搭建起了链家和社区共同抗击疫情的平台。

  北京电视台报道链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在北京链家各大区总监、党支部书记、门店商圈经理的带动鼓励下,链家经纪人为社区和社区居民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协助与志愿服务,超过500家门店“变身”线上购物代收点,经纪人站岗执勤超过3000人次,为社区老人和隔离人员送菜上门、代送快递、清理垃圾1800余次,各大区、各门店向社区捐赠物资、慰问品200余次。

  同时,“社区好邻居”项目挖掘和培育出来的众多富有社区链接意识与志愿服务精神的经纪人,也成为了疫情期间服务社区的带头力量。

  以链家党员经纪人群体为例,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展现出了过硬素质和顽强作风,三元桥大区的魏海军、月坛大区的刘艺多、大兴南大区的朱新丁、和平里大区的李黎明等众多优秀党员,两个月来一直坚持在社区一线站岗执勤,风雨无阻,守卫防线。

  作为项目开展的直接领导者,各大区总监、门店商圈经理也纷纷行动,带头贡献力量。大兴北大区总监张新旗带领多位商圈经理集中走访慰问社区工作人员,草桥大区总监时娟莉带领伙伴向多个社区赠送消毒物资,双榆树大区总监钱鹏带领向十多个社区捐赠防疫物资,五道口大区总监杜江带领各个门店为附近社区送去消毒水及暖心慰问品,亦南大区各门店商圈经理自费购买防疫物资向社区捐赠……疫情期间,链家人成了北京市各大社区的活跃身影。

  打造社区共建的平台

  自启动后,“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调动了链家门店和链家经纪人参与社区各项活动的积极性,更主动的向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便民服务,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了力量。

  到2020年1月15日,北京链家共有67个运营大区(占当时大区总数76.1%)参与到项目当中,共计链接和服务北京市10个行政区超过80个街道(地区)的164个社区。而到3月底,各项数据均显著提升,参与大区数达到82个(占目前大区总数90.1%),链接超过100个街道(地区)的256个社区。

  链家经纪人为社区居民配送物资

  此外,仅在疫情防控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社区好邻居”项目新增链接92个社区,较之前增长了56.1%,越来越多的链家门店主动加入到项目中来,成为社区共建的力量。

  在党建层面,该项目也形成了包括“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党员示范岗”队伍、普通党员队伍、入党积极分子队伍、标杆门店负责人队伍等各个层级的志愿服务骨干力量,他们为有序开展社区共建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

  “社区好邻居”共建项目是房产经纪行业参与社区治理的一次成功探索,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和独特价值。随着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社区好邻居”项目也将稳步推进,更加深入的参与到社区共建中。链家希望,将“社区好邻居”将打造成为链家乃至行业的一张响亮名片,为美好居住生活不断创造新的价值。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苹果7和7p的区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