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亿亩地传来好消息 御鹿谷里来养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7 17:13:08 阅读:-

图为御鹿谷夏季美景

御鹿谷是北京亿亩地农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以梅花鹿养殖为核心的,集旅游养老、康养休闲、亲子旅游、农耕体验、鹿文化展览展示、中草药种植为一体的综合性田园综合体。2019年7月一期工程开工建设,2019年10月份一期工程建设完毕,初步建成一座现代化高标准的梅花鹿养殖场,目前存栏梅花鹿600多头,已经初步形成了圈散结合的新型饲养模式。2020年3月御鹿谷二期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底完成建设目标。

在中国,梅花鹿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视为健康、幸福、吉祥的象征。古人常将梅花鹿与老寿星画在一起,以表达梅花鹿与老寿星同在的寓意。鹿文化在中国的历史由来已久,早在公元前14 世纪,殷纣王就建造了大三里、高千尺的鹿苑,这是中国最早的有关鹿的记载。那时候养鹿主要是为了食期肉、衣其皮、观赏和祭祀。在周朝,人们就已经将味道鲜美而又极具营养价值的鹿肉作为宴宾的主食品。

唐代州县,宴请得中举子歌鹿鸣曲设鹿啤宴,在食谱中有鹿胃脯的记载。据唐代樊绰所著《蛮书》《云南管内产物》中记载"傍西洱河诸山皆有鹿,南诏养鹿处,要则取之",说明当时养鹿范围已相当广阔,到了五代时期则有"养鹿刺血和酒而饮"之记载;明朝李时珍所注《本草纲目》则更是对养鹿、鹿的用途有了更加详尽的记录。到了北魏,贾思勰在《齐民要术》中详细的记述了鹿肉的烹饪技术。大同云岗石窟21窟庆祝释迦牟尼35岁生日,就有鹿宴与鹿雕。清朝更是在吉林东丰、双阳和辽宁的西丰等地圈养梅花鹿,供权贵们游乐、获得贡品和士兵演习。

鹿作为美的象征,鹿与艺术有着不解之缘,历代壁画、绘画、雕塑、雕刻中都有鹿。如汉代的骑士射鹿图,佛座上的卧鹿浮雕。内蒙古白岔河发现商代岩画,其中以鹿最多,千姿百态,生活气息浓厚。现代的街心广场,庭院小区矗立着群鹿、独鹿、母子鹿、夫妻鹿的雕塑;一些商标、馆驿、店铺扁额也用鹿,是人们向往美好,企盼财运兴旺的心理反映。

图为御鹿谷散养梅花鹿

鹿是经济价值极高的动物,鹿产品中鹿茸是名贵的药材,鹿胎、鹿茸血、鹿尾、鹿鞭、鹿心等也是非常好的制药原料。鹿肉的脂肪含量比牛羊肉还低70%,是很好的低脂食材,

含胆固醇也很少。鹿皮柔韧紧致,是制革工业优质的原料。因此可以说,鹿全身都是宝。梅花鹿的主要产品就是鹿茸,《本草纲目》中曾记载,鹿茸甘温,壮筋骨,生精补髓,养气益阳,治一切虚损。鹿茸的市场交易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曾经在两到三年内每公斤上涨了200多元。目前来讲,国内的鲜鹿茸价格已经达到了数千元每公斤,韩国市场的价格更是达到了国内市场价格的一倍,同时据相关专家分析,还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鹿肉的价格,在国际市场上一直是持续上升的趋势,国内市场尚未形成产业,在南方部分地区,鹿肉的价格已经达到了90元每公斤。甚至更高,在深圳、广州等地的高档用餐场所,鹿肉昂贵且备受欢迎。其他的鹿产品鹿胎、鹿茸血、鹿尾、鹿鞭、鹿心等都是非常昂贵的滋补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健康产品的需求会不断的增加,所以说,鹿产品具有极大的市场潜力。同时由于鹿的生殖特点,大部鹿是一年一胎,所以就造成了鹿产品原料的增长缓慢性和数量的稀缺性。所以说梅花鹿养殖和鹿产品在未来具有很强的市场前景。

图为梅花鹿结构与功效图

御鹿谷中的梅花鹿养殖场坐落于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一片无人的山谷中,整个项目占地一万六千亩,一期工程建筑面积达到10000多平方米,养殖场内采用圈散结合的养殖方式。新购进的梅花鹿和小鹿在圈养区内分圈饲养,便于管理和隔离,以免影响鹿群,隔离期结束,经专业技术人员检验检测合格后,放入散养区进行饲养。

为什么御鹿谷的鹿产品营养价值高呢?俗话说鹿吃百草治百病,也就是说要想提高梅花鹿的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就得还原梅花鹿生活的原始环境和饮食习惯。所以御鹿谷梅花鹿养殖场,采取散养模式饲养梅花鹿,同时聘请专业畜牧专家,为梅花鹿指定食谱,除了御鹿谷中的原生植物外,斥巨资开辟了中草药种植园,在梅花鹿的食谱中加入了中草药,提高鹿产品的营养价值以及经济附加值。在1.6万亩的无人区内自由驰骋,食百草长大,饮用饮用一级天然矿泉水的御鹿谷梅花鹿定会成为鹿产业中一股新的力量。

2020年3月底御鹿谷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同时为了让更多的客户能够接触到梅花鹿,打造好御鹿谷康养田园综合体。亿亩地集团推出了梅花鹿领养计划,不用漂洋过海去日本的奈良,在距离北京市区180公里的丰宁,您就能拥有一头属于您自己的梅花鹿,闲暇时间您可以带着家人和朋友来到御鹿谷看看您领养的梅花鹿,住在青山绿水间,走在花海草丛中,把酒言欢,品美味全鹿宴。同时客户领养的梅花鹿在领养期间,产生的鹿茸的副产品客户可以自己留用还可以交给御鹿谷回收。请带上您的朋友和家人来御鹿谷吧,领养梅花鹿,在山林和草原间留下一个惦念,留下一个美好的梦!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优梦新潮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