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北京链家“五星经纪人”姚丹:从高材生到优秀经纪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11:37:06 阅读:-

日前,贝壳找房开启2020年“星光榜”评选,在全国寻找优秀经纪人榜样。来自北京链家双榆树小区店的经纪人姚丹凭借突出的综合表现脱颖而出,获选成为北京地区“五星经纪人”代表之一,将进一步进入贝壳全国总决选,角逐成为全国最优秀的新一代房产经纪服务者代表。

贝壳“星光榜”评选旨在通过平台的激励与赋能,帮助优秀的经纪人获得更多成长和成就,并为新一代经纪人树立更专业的职业形象和社会认知。其中,从服务素养、专业能力、服务效率、服务保障、服务评价等多个维度,以及30多个细项指标,层层筛选、综合评选出的“五星经纪人”是房产经纪行业的最高荣誉,代表着新居住时代最优秀的房产经纪服务标杆。

从高材生到优秀经纪人 姚丹人生中的两次“触底反弹”

211大学毕业,入职链家5年,连续4年大区业绩TOP1,2020年1-6月大区业绩TOP1,连续4年入围精英社,3次入围九位数俱乐部,2020年北京“五星经纪人”……。

从高材生到优秀经纪人,在外界看来,姚丹的人生道路是如此一帆风顺。谁能想到,在这两份亮眼的“成绩单”背后,姚丹却经历了两次“触底反弹”。

第一次发生在高考。生长于河南南阳农村的姚丹,是当地为数不多考入211院校的优秀生。但姚丹形容自己“并不聪明”,并非天生就是“高材生”,事实上,他是在经历了“中学留级、高考复读”之后,才凭借汗水和坚苦卓绝的努力,最终考入了理想的郑州大学。

第二次“触底反弹”则发生在姚丹的房产经纪从业道路上。从郑州大学毕业后,抱着“希望成为一名销售,锻炼自身综合能力”想法的姚丹,成为一名新房销售。当时,在大多数人的看法中,这是一个有些“叛逆”的选择。姚丹的看法却不同,他认为,每一份职业都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而每一份职业的光辉与认可,每一位从业者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争取获得。

一年下来,姚丹卖出200多套新房,登顶年度销冠,年入20万。相比同级生,虽然实现了所谓的“高收入”,但姚丹却不满足于现状:“我这么年轻,为什么不找一份1年就能挣100万的工作呢?”巧合的是,链家“百万年薪招募经纪人”的广告吸引了姚丹,就这样,姚丹来到北京,成为一名房产经纪人。

然而,谁能想到,怀抱着美好理想和远大抱负的姚丹,却在入职初期就遭遇了“3个月不开单”的暗淡时刻。

当时,经纪人还在用最简单的方式获客,姚丹也是如此。早上7点多到地铁口、小区口发传单;每天300通以上的电话,能接通的仅有三分之一,挨骂是常事;为了实勘拍摄并获得房源角色,挨个敲门寻求业主同意,时常碰一鼻子灰。

“一个人能力的强弱,不是你在高点时有多优秀,而是你触底反弹的能力。” 姚丹说。面对初期的不顺,姚丹没有选择逃离,他相信“勤能补拙”, 相信“行动能够带来改变”,相信“吸引力法则,越努力才能越幸运”。

“首先你要相信自己,不要总抱怨努力了,为什么还不开单?要问自己到底努力了什么?其次是不断探索方法,获客的途径很多,就看你愿不愿意去做。”

“去盘点你的房源端、客源端有哪些获客途径。对于盘中客,你可以主动沟通他卖房的原因是什么?带他去看房;对于老客户,可以主动去介绍你不开单的困境,而不是被动地等待;对于外区同事,你可以观察大区在哪些区域成交比较多,主动寻求外区合作,还能扩大服务范围。”

最终,姚丹通过派报获取了第一位客户,并在紧接着的三个月实现了百万业绩。

2个月签约12单 客户凭什么“认准”姚丹?

在服务品质已成为经纪人核心竞争力的当下,姚丹脱颖而出。今年5-6月,姚丹2个月签约12单,在链家网经纪人频道排名第3,贝壳分也名列前茅。

谈及成功,姚丹心中有一个“奇妙等式”:专业知识+业务能力+服务意识=成交。

对房源、小区和配套的高度熟悉是基本技能,只要通过姚丹交易的客户,很少转寻他人。炎炎夏日,水、伞、防晒霜等是姚丹带看时的常备物。“在服务过程中,在每一个细节上用心。你做到1点的时候,客户会惊讶。做到N个点的时候,客户就只认准你了。”

姚丹并不单纯追求“成交”,他从不催促客户做决策,而更讲求“水到渠成”,“如果客户看中一套房子,我会问他需不需要约谈?如果不需要,那就再找找别的房子,或者深挖客户的顾虑点在哪里,客观地做分析。” 姚丹说。

姚丹的目标是,“让房产交易不再难,让客户拥有省心、愉悦的服务体验。”“要把服务客户当成骨子里的责任,一份委托,就是一份责任。我有时候告诉客户,您给我们这么多服务费,就安安稳稳地把需求交给我,累的活都让我干,我来替您把关。”

当然,再专业的人,也会有回答不出客户疑问的时候。“诚实用心就好,客户会看到你的努力。”姚丹如是说。

从高材生到五星经纪人,从“三个月不开单”到“百万业绩”,入职链家5年,姚丹在第3年实现了个人年薪百万的梦想,并赢得了行业和客户的认可。他通过派报获得的第一单客户,至今仍然在为他转介绍,“个人和职业的尊重都是靠努力争取的,” 姚丹说,“瓶颈往往是自己给自己的,而在链家,只要努力,你不会遇到天花板。”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中华时尚秀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