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我的男友是辅警》替交(辅)警正名,为年轻一代喝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21 17:24:08 阅读:-

文/陶志波

通过爱情的视角,讲述年轻人的成长故事,这样的电影作品很多很多。而《我的男友是辅警》则通过成熟的叙事节奏,将年轻人爱情、成长的故事引入了更多关于社会,关于年轻人职业导向,人生导向,乃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年轻一代人当中的践行实际,给出了相当具有正能量的呈现与描述。

在2020年,这个普通而又不平凡的年头里,多少年轻人在疫情期间毕业,在人生路上的新十字路口上徘徊。电影《我的男友是辅警》则真切而生动地给迷茫中的年轻人们以答案。大学毕业的你们即便是满怀志向的高材生,也哪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业有成,多的则是平平淡淡的默默努力,甚至要承受来自多方面的压力。正如当下最为流行的一句话所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多是在负重前行。”

不过,2020年也恰逢辅警改革,辅警转正不再难如“登天”……电影的创作者们,更将关注度对准了一批有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交通警察的年轻人们,看他们的爱情,读他们心声,讲他们的成长,听他们的告白……男女主人公张平和女友娜娜的爱情也在最初的本就不平衡的基础上,渐渐被演绎得现实感愈发强烈。

大学校园里的小圈子还勉强能维持住年轻人爱情单纯的一面。一旦进入社会,除了现实还是现实,除了真实还是真实。家庭背景、社会地位,每一项微小的不平衡,都会对看似纯美的爱情带来不小的冲击力。从编剧到导演,都毫不掩饰当今社会现实的一面,张平和娜娜的爱情也开始在职业和事业乃至生活圈子的“裂变”中,逐渐从交集走向了平行线……

角色方面,包括形色各异的多个小辅警,娜娜身边嫌贫爱富(现实)的闺蜜,正直老交警坤哥,找寻失踪儿子六年之久的老汉,肇事逃逸的俩坏蛋……当然,还有另一个比较重要的角色——娜娜老爸,都从各个角度丰满和加速着主人公张平的形象和成长之路。

其间,不少桥段让人印象深刻:娜娜闺蜜王晓娟在得知追求自己的刘同学也是一名小辅警后急转直下的态度,再形象不过。一句“帅能当饭吃吗?”当直言不讳,说出了残酷的现实。而电话那一头,联络感情失败后的刘同学一脸无奈苦笑的表情,也说明了一切,“爱情,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正所谓“圈子不同别硬融!”的确,两个世界的人,怎么可能很好地在一个世界里玩耍!电影给我们描述出了一个美好又残酷的爱情故事,也从侧面展现出了当今有志有魄的一代年轻人,在面对人生与爱情的选择时,虽有无奈,却也多的是冷静。这也正是影片值得推荐的地方,可以说全片的正能量十足,三观也超正。不论是助人为乐的事迹,还是勇抓逃犯的胆量,还有工作中始终保持的责任感,都值得传播和赞扬。

而影片结尾处,关于张平与娜娜的一段欲说还休的美丽爱情,更为全片完整的叙事结构和替当代年轻人喝彩的节奏,画上了秋天一般美妙的省略号……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城市财经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