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来了!2020博洛尼亚插画展中国巡展北京站启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1 20:37:05 阅读:-

被誉为“插画界奥斯卡”的博洛尼亚插画展2020年度中国巡展焕新启航,第一站北京,将于2020年8月29日至10月18日在亿达时代美术馆展出。

在注定不平凡的2020年,焦虑与不安都比往年要多一些。受疫情影响,不少原计划举办的重要展览相继受阻,跨境国际艺术合作更是迎来了难题。本届博洛尼亚插画展中国巡展的筹备工作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困境,主办方第一时间努力开展行动,在各方资源的积极支持下,在大小插画爱好者的期盼和鼓励下终于即将开幕。

“插画的拉丁文本意是‘照亮’,我们相信博洛尼亚插画展这一场世界顶级插画艺术盛宴,五年五届如期而至,将会为重启的城市照亮一束光。我们选择了逆行,逆行是希望在看衰的日子里,有一抹光亮,这抹光亮是粉色的,不经意间温暖到我们。让我们有了开怀大笑的瞬间;因为我们相信,只有温暖的力量才能赶走阴霾。博洛尼亚插画展就是那已经住进我们心里五年的光芒。”博洛尼亚插画展中国巡展策展人、蒲公英童书馆总编辑颜小鹂在谈到本届展览举办的初衷这样说道。

2019年在意大利举办的博洛尼亚插画展现场

博洛尼亚插画展(Bologna Illustrators Exhibition)于1967年在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首次亮相,至今已走过了54年历史,真实见证和记录世界插画发展史,我们熟悉的昆汀•布莱克、皮特瑟斯、英诺森缇、阿尔坦、阿尔诺•巴莱斯特等世界级插画大师,都是这一奖项的获得者。它是国际上水准最高的插画展之一,引领全球童书及绘本创作的风向标,更是国际插画师最重要的合作交流平台,独特的审美取向、专业的评选眼光,成就了插画界奥斯卡的地位。

“我们坚信博洛尼亚插画展已经成为全球插画家们展示作品的专业平台,我们同样坚定地相信,无论居处远近,看到这些插画作品的儿童和青少年,一定会陶醉其中。无论境遇如何,绘本将给所有年轻读者带去快乐,尤其是那些在世界各地经受着悲伤和痛苦的人们。” 意大利博洛尼亚展览集团总裁杜乔·康帕诺利在博洛尼亚插画展50周年大师作品展曾经这样寄语。

参展作品《好日子》Miren Asiain Lora(西班牙)

博洛尼亚插画展自2016年5月首次登陆中国大陆以来,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西安、杭州、泉州七个城市举办过四届16场展览。四年来,无论对于那些在父母陪伴下看着博洛尼亚插画展长大的孩子、那些因越来越爱逛美术馆而闪闪发光的文艺青年、那些向美而生才华与颜值兼具的美育工作者,还是对于那些初出茅庐但更坚定地走在职业创作道路上的插画新锐、那些越来越多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的中国原创力量,每年看博洛尼亚插画展已经成为他们的固定打卡成就。

北京是第一个连续五届举办博洛尼亚插画展巡展的城市

据悉,本届中国巡展将展出2019年博洛尼亚插画展76位入选插画家的380幅作品,其中包括两位来自中国大陆的插画家武芃和李宇珂;同时还将展出2018年国际安徒生插画家大奖得主伊戈尔·奥列伊尼科夫为本届博洛尼亚插画展作品集特别创作的封面作品。值得插画迷们兴奋的是,今年还有两个在博洛尼亚童书展极具人气的个展,将首次来到中国进行展出,它们是博洛尼亚国际插画大奖获得者个展、博洛尼亚童书展视觉形象工作坊合作插画家个展。

博洛尼亚国际插画大奖获得者Vendi Vernic个展

日前,2020年博洛尼亚插画展北京站早鸟票正在限时发售中,8月28日前可享受优惠价。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国内外著名插画家化身插画艺术使者,举办插画师导览、插画师生存角、桑达克主题沙龙、亲子工作坊、美育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让不同年龄层的观众轻松看懂插画作品,发现和探讨插画家们的创作技法、奇思妙想和丰富内涵。插画里有光,生活中也是。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纵横资讯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