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四川盐源:汉服走进公母山 我们始终在路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09:18:06 阅读:-

四川盐源:汉服走进公母山 我们始终在路上


2020年9月2日,我们跟随盐源县收藏协会汉服专委会来到了盐源县的著名景点——公母山。如果将笮都比喻成一位千年历史的见证人,那公母山必会是这见证者挺拔的脊梁,而此次专委会之行就是为笮都的“脊梁”拍摄宣传片,穿上汉服走进公母山,跨越时空的碰撞,将此盛景呈现于观众眼前。

公母山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城西南5公里处,因山上有石因外貌酷似两具男女生殖器而得名,既是当地道、儒、佛三教合一的圣地,也是当地生殖崇拜的灵地。山中至今还有明代修建的玉皇殿、雷祖殿、送子殿、文昌宫及报恩寺等,香火绵延百年至今。

“天公有意,飞来奇峰成奇景。造化无私,留罡佳石传佳话。”“旱莲开并蒂,阴阳造化无量;怪石耸奇峰,公母生不息。”两联分别书于公母山门柱前后,耐人寻味。清幽宁静的环境,密林深处偶尔传来寺庙的钟声,使浮躁的内心逐渐平静,静下心来留意周边的一草一木,一花一鸟。

拍摄的过程总是漫长无趣,加上高温暴晒,成员们都很疲倦,为了在镜头前能有最好的状态,大家都在努力寻找有趣的点,又或是开个玩笑缓解一下疲倦。也有不少游客围观拍摄,询问我们的着装,大家总是自信满满的回答道“这是汉服,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向游客解释,在游客为我们竖起大拇指时,我相信大家的内心是满满的骄傲与自豪。

拍摄期间,贺会长还跟我们讲起20年前公母山的一段往事,故事大意是上世纪90年代,一个福建的少年因为年少无知,误入歧途,与其哥哥抢劫了一辆出租车后将出租车司机杀害,事后少年逃逸至报恩寺出家做了一名僧侣,因为读过书,有一定的文化基础,少年被送去佛学院深造,学成归来在报恩寺宣扬仁爱、普度众生。十里八乡的善男信女都称他是活菩萨,老方丈圆寂后他成了新一任方丈。享受了7年的安逸生活,他还是抵不住对家

人的思念,最终在一次与亲人的联系中被警方查获行踪抓获,在警方叫出他的真名后,他笑了,也释然了,最终伏法。也许是这一方净土有着某种神奇的魔力,让来到这里的人都能摒弃杂念,静心思过,不理会尘世的喧闹,只在意眼前的山水之乐,再多的忧愁与遗憾都能释怀,协会成员虽都不是第一次来到这里,但却仿佛是第一次真正走进这千年历史见证老者内心。佛家有云“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但是佛说可以,法律可不答应,最终智清大师还是没能逃脱法律的严惩。

贺会长的故事耐人寻味,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充分说明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无规矩不成方圆”,其实无论是对于上述故事中涉及的法律知识,还是专委会一直在普及宣扬的文物保护法,都需要人们深刻了解,铭记于心。抢劫杀人,寒的是几个家庭的心,走私破坏文物,寒的是一个民族的心。

收藏家协会汉服专委会自成立以来肩挑保护文物、传承发扬汉文化的重担,面对外界的质疑我们没有退缩,面对一次次的挑战我们迎难而上,高温酷暑、山路蜿蜒我们依旧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努力将家乡的一切美好带到大众面前,因为热爱,所以坚持,我们一直在路上。


下次见,我们会更挺拔!


作者 于川南 图 由盐源县收藏家协会提供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依尚女性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