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家居 > >正文内容

智能家居生态圈“少海汇”:让家更智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1 15:39:35 阅读:-

只要动动嘴巴就能声控灯光、窗帘、电视等家居家电产品;人还没有到家,热水就已经烧上了;用智能音箱就能控制家电,享受80余种智能家庭场景体验……在由48家成员企业组成的智能家居生态圈——“少海汇”旗下有屋家居产品展厅内,上百款智能化、人性化的家居产品让人耳目一新。

标准化家装、装配式建筑、服务机器人、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建设……“少海汇”以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不断在高新技术领域催生新产品,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统计显示,“少海汇”有屋家居已获得专利技术153项,其中发明专利14项、实用新型专利83项、外观设计专利56项,其创新能力、研发能力与高成长性等综合指标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公司入选山东省“瞪羚企业”名单,科技转化成果收益超过5000万元。

工业互联网并非狭隘的“设备联网”或“机器换人”,它涉及研发、订单、计划、制造、采购、品质、物流、客服等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管理。“少海汇”创始人刘斥将其比喻为交响乐团,“每件乐器都缺一不可,并且还得有一个指挥,将每样乐器的声音有机融合起来”。

这样的融合,软件与硬件缺一不可。“目前,我们的核心专利超1000项,覆盖智慧家居领域的方方面面。”刘斥告诉记者,“例如,全屋语音控制的智能整装产品‘有屋虫洞’,包含了158项专利技术、175道工序,用户只需动动嘴,就可声控全屋家居家电产品,让家庭成为一个人工智能系统。”

在此基础上,如何实现人机互动、机器与机器互联考验着企业的智慧。

医院隔离室、传染病房、负压病房送餐送药;医院手术室、换药房医疗物资配送;生活用品运输及废弃医疗物资运输……疫情期间,“少海汇”成员企业克路德研发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可通过传感器精准定位,合理规划路径,将所需物品送达指定位置,从而避免人员交叉感染。

相较于传统人工消毒或者固定式消毒设备,克路德消毒机器人不仅结合了过氧化氢设备,还内置高效消毒系统,可实现自主导航、自主移动、多角度立体化喷射,自动完成室内无死角消毒防疫。

如今,“少海汇”正加速对接、吸纳全球优质资源,不断优化供应链与产业链;在“资本+产业集群”模式支持下,吸引更多资本的目光,加速企业成长、技术研发与产品迭代。“在产业布局方面,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各成员企业‘走出去’加快产业布局,比如在俄罗斯投资建设优质原木采购基地,在巴基斯坦建立大理石深加工基地等。”刘斥说。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女王时尚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