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广告热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陆用户名:
密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都热线 > 资讯 > >正文内容

疫情期间,一个城市的水影响评价工作如何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16:54:04 阅读:1

年还未过,北京市水影响评价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忧心节后如何开工。疫情当前,以前面对面项目审查、现场勘查的工作方式显然不能再继续。

但重点项目不等人,北京城市副中心、冬奥会、怀柔科学城、大兴新机场,各类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项目都排队等着中心出评估报告。完成这一步,之后的建设工作才能如期进行。

北京市水影响评价中心负责北京市各类项目的水影响评价技术审查。所谓水影响评价是指评估建设项目对水资源、用水效率、水土保持、防洪内涝等因素的影响,从而确定建设项目是否能继续进行或者给出相关的防治策略。

水影响评价需要准确全面的工程信息和充分的评价论证,需要多方参与:要对建设单位、中介服务机构、设计单位进行质询;要结合各类行业专家建议,进行综合评估;内部团队也需要对齐每一个项目的审查分工和进度。2019年,北京市水影响评价中心召开的各类专家审查会、项目协调会、重点项目调度会、内部沟通会超过600次。

重大项目审查不能拖延,远程办公成为必须的选择。但水影响评价审查中的沟通环节众多、涉及人员复杂,要高效地远程沟通并不容易。

中心的负责人开始研究市面上的远程办公工具,琢磨了半天:首先得各单位下了就能用,打开就可以开会,这样也不用考虑各单位之间办公软件互不联通的问题;其次得有人能定住场子,不能像微信开语音一样,每个人抢着说话,那讨论就进行不下去了。最后一点也最重要,得能共享文件,不能专家指着图纸,电话那头的人根本不知道指的是哪儿。

花了两天时间,研究完各种远程会议软件,选定了产品:满足了他的三点要求,而且界面简洁、上手很快。

1月29日,正月初七,北京市水影响评价中心远程开工。在微信群里,他们向700多位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和400多位专家演示了腾讯会议的使用方法,各项测试正常。

正常开工有了基础,对于保证审查项目正常进行,整个中心的工作人员工又有了信心。

2月10日下午,京张高铁安全环境整治(大榆树段)机井还建工程水评技术审查,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这个项目是京张高铁保护范围内的机井置换工程,不仅关系到京张高铁的安全运行,也关系到铁路沿线村民用水安全,需要及时、专业的评价结果。

视频会议里,行业专家、项目建设单位代表、工程设计方代表、水评报告编制单位代表,以及中心职工,20多人分布北京、上海、新疆各地。重点讨论了项目区水文地质条件,分析置换机井的井位、井深等是否满足管理要求,评价项目的取水退水方案是否合理,相关水土保持措施是否恰当等。经过3个小时的会议,行业专家原则同意水评报告通过技术审查,也为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水评报告编制单位提出了建议。

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水影响评价的工作还在继续。“等疫情过去了,我们的报告结论也有了,刚好给他们好好开工。”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硬盘盒和移动硬盘区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首都热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